神韵示天机 广岛民众被惊醒

英子


【正见网2009年02月20日】

2009年神韵晚会所到之处,都会带给人们意想不到的感动,一个非常不可思议的现象便是,人们普遍以感恩的心态来诉说自己方方面面的激动与赞美。神韵晚会带给全世界人们的是人类“神传文化”真谛的重新醒悟,让人们在忙忙碌碌的现代物欲的追求下迷失本性后不得不承受的种种社会现象的痛苦中重新看到希望,找到出路。

神韵三大世界巡回艺术团之一的“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日本广岛2月15日的演出,更是引起了强烈的共鸣。日本本是个信神的国度,广岛更是有个人神同在的宫岛圣地,日本国民大年初一都会到神社去祈求神的保佑,希望得到一整年的平安,现代的天皇依然相信自己家族是天神的子孙;日本的幼儿教育非常注重传统民间的神话传说,在各种节日庆典活动中把古已有之的神话故事、节日来历自然而然的传授给孩子们,让他们懂得善良、感恩与惜福,但是现代科技与工业的发展,让人们渐渐淡忘了民族文化的来历,忙忙碌碌的现代生活令人疲惫不堪,身心焦虑,人与人之间仿佛变得十分冷漠。

神韵艺术团的演出让日本观众重新醒悟:我们差点忘记了自己文化从根本上来自哪里。我们如果忘记了这一点,忘记了是神开创的人类的文化,我们不会懂得感恩,不会懂得谦虚,不会相信人应坚持正义,社会也不会得到真正的和谐。无论是在日本还是在中国,这一点非常重要。

广岛经济大学教授: 《开创五千年文明》非常具有震撼力

广岛经济大学教授石田恒夫先生是从事工作动机研究的专家。15日观看广岛的神韵晚会后,不仅对演员们高超的舞蹈功底感到万分惊讶,他更对以舞蹈、歌曲的方式传达的中国的历史与文化的来历表示内心的强烈震撼,他说“每一个节目都很精彩。但是第一个节目《开创五千年文明》非常具有震撼力。因为节目讲述神佛们从天上降到中华大地转生成了黄帝和文武百官,开始了中国五千年的文明历史。他因此感到非常震惊,一下醒悟过来,人们因忙碌的生活纷扰不休,将人类文明的来历忘记了,今天,神韵的演出,让人们认识到了这一点,这非常有意义。”

他表示,如今的社会,由于经济危机导致社会出现闭塞状态,人们看不到希望和出路,而神韵演出正在给人们带来希望:“这是一个带来希望的演出,对人们来说,文化(神传文化)是个非常重要的东西。”“这是在日本见不到的演出,所以,迄今为止尚未看到过这个演出的人,一定要看一看,这是一个务必要看的非常杰出的演出。”

广岛县议员:期待在中国国内也能恢复传统文化

为祝贺神韵来到广岛的演出。广岛县议员石桥良三先生发来了贺词。他在贺词中说:“神韵艺术团给人们带来了优雅的舞台艺术。由于经济的发展,使我们忘却了传统文化,我期待着神韵的演出能促使传统文化的复兴,与此同时我也热切期待在中国国内也能恢复传统文化,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石桥先生与夫人也对第一个节目感受颇深:“第一个节目,佛出现在舞台上。”他与夫人都认为日本与中国都是信佛的国度,日本文化与中国文化息息相关,神韵演出让他们感到这一连续性。孙悟空与猪八戒的故事,他们从孩提时代就耳熟能详,日本人可谓家喻户晓,因此看了演出非常欣喜。

文学系教授柏木雄幸先生: 知道了原来的中国人本是善良的

更有一位原广岛女子学院大学文学系教授柏木雄幸先生,他是基督信徒,看完演出后非常激动:“真是太好了,我充分领略了神传文化的优美与柔和。”他表示人是要有对神的信仰的,信仰是强有力的,“具有信仰的人,感恩于万物,抱着勇气活着。今天看神韵的演出,我知道演员们都是十分珍视与神的联系的人,我非常感动。”

柏木先生的专业是日语教育,因此与许多中国留学生有过交往,也几度涉足大陆,他说在那里,他感到一种极端的物质至上主义。“我去过几次中国,那里只重视钱物,感到十分别扭,十分遗憾。看了今天的演出,还是中国的神传文化美丽动人,同时也知道了原来的中国人本是善良的,因此也就心里踏实了。”

他说最让他感动的是那个坚持真善忍佛法信仰被迫害死的父亲升上天国的节目故事,母女因此失去丈夫、父亲的悲痛深深触动他的心灵,他不知不觉便流下了泪水。他认为对神的信仰非常重要,正因为他们对佛法有坚定信念,他们才能有勇气面对邪恶的迫害,去坚持正确的东西。

其实人如果不相信万物都是伟大的神佛开创的,不相信人是神造的,不相信文化是神传给人的,人们便不会有感恩之心,甚至会在经济物质的发达繁荣下妄自尊大“人类自己的了不起”,人类不懂得感恩上天的赐予便不懂得惜福,挥霍浪费与肆意对大自然的掠夺便会无所顾及,人与天地的和谐便会遭到破坏,人相信神的教诲,相信善恶有报,相信天堂地狱的存在才会敢坚持正义,敢于对邪恶的迫害站出来,敢于讲真话。相信天道弃恶扬善,才会面对人间罪恶持有勇气去抵制和揭露。是啊,日本人教育幼儿都会告诉孩子们万物皆有生命,我们吃的粮食用的东西原先都是有生命的,粮食用自己的生命维持着人类的存活,因此要感恩,要节约,否则是有罪的,相信万物有灵的传统观念使人们懂得感恩与惜福。相信神的伟大创造与教诲,让人懂得谦卑守礼,社会才会和谐。

中国大陆的年轻女孩: 神韵让中国人感到自豪

看到了神韵晚会对中国历史文化的真谛的揭示,日本人对中国重新恢复了信心,历史上中国曾有的“敬神重德”的礼仪之邦的真实风貌因神韵艺术团的完美再现重新让他们对中国人感到万分亲切。人们因此纷纷谴责破坏中华传统文化、给中国人“无神论”洗脑,并在今天依然残酷迫害持有对佛法坚定信念的法轮功修炼者的邪恶中共。而对中国人来说,看到神韵晚会更是被感动的难以言表,那种长年因中共对传统文化的破坏找寻不到归宿的自卑与因此承受的异国他乡的人们因误解中国人的文化带来的异样的眼光使得中国人的心灵痛苦的漂泊,那种迷途多年不知归路的闷郁与彷徨因神韵晚会一扫而空。

一群在日本广岛工作的来自中国大陆的年轻女孩看了神韵演出后非常兴奋,她们纷纷表示自己变得从未有过的骄傲和自信,神韵让中国人感到自豪,给中国人争面子。“日本人看我们中国一直是带着一种眼光的,但是我想如果今天日本人看到这个演出的话,他们会用另一种眼光看中国人,所以日本人来看普遍会赞叹的。”

柏木先生意识到原来中国人是善良的,心里感到踏实多了,明白了是中共无神论造成了现代中国人物质至上的追求,消除了对中国文化对中国人的误解,他的感受正好证实了这些年轻女孩的想法。

大陆女孩小林:相信神佛开创中国五千年文明

在中国从小就受中共无神论教育长大的一位大陆女孩小林,以前并不相信神佛的存在,但是她说节目中表现的神佛,让她感觉非常真切,她也能够理解整台节目贯穿的主题――神佛开创中国五千年文明,敬神行善等信息。“我能理解这些节目,因为是中国人嘛!虽然我们一直受的教育是不要相信神的存在,但是通过看节目之后我觉得神佛是非常真实的。”

同样最感动日本人的《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个表达对神的坚定信念,在迫害中坚持修炼法轮功的节目也最深的打动了那些常年受无神论教育的年轻女孩。小林说:“小女孩那个节目,我的眼睛都湿润了,小女孩父亲被迫害之后,神来拯救他,拯救了他们的生命。”

女孩们的反应正是中国人本性的回归,正是中国人五千年神传文化精神的本来面目,这份感动与渴求,多年被封锁,一朝重逢,怎能不感到万分亲切,兴喜若狂。

神韵带给中国人、带给日本、带给全世界的感动都因为他那宏大无比的神传文化的真谛的揭示,人们在物欲追求下迷失的本性一下醒悟过来,看到了真正的希望,找到了人类的出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