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媒体人士:晚会是稀世珍宝



【正见网2009年02月17日】

2009年2月15日(周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的最后一场演出圆满落幕,全场爆满。来自艺术界、金融界、政界等各界观众的好评如潮,华人观众亦被中华神传文化的纯正内涵所感动。

大陆媒体人士:晚会是稀世珍宝

一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大陆媒体人士陆明(化名)观看神韵后表示,晚会非常精彩,是稀世珍宝。艺术性和思想性都很完美。他说,舞蹈中的故事很感人,有传统理念,也有当代精神,让我感到一种黑暗中的光明、悲壮中的美丽。

他说,妖精的虚伪狡诈凸显孙悟空的明辨正邪和唐僧的坚定佛性,世人的愚昧讥讽更显济公和尚的慈悲胸怀和济世苦心,中共的残酷迫害更凸显法轮功学员的坚定信念和坦荡刚直。

陆明表示,舞蹈《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的剧情让他感动落泪。演员的表演非常细腻、真实,让他的情绪随着剧情的起伏发生极大的波动。

对陆明提到的这个舞蹈,很多观众都有相同的反馈,并将他们的共鸣毫无掩饰的表现出来。在剧场内,每当好人受难时,观众揪着心,露出难过、悲伤的神情,不同角落传出轻微的啜泣声,有的观众哽咽着,用手捂着嘴不让自己哭出声来。而每当看到被迫害致死的修炼者超越了邪恶的迫害,生命得到永恒的升华时,全场爆发热烈而持久的掌声……台上台下融为一体,人们完全沉浸在迭宕起伏、悲极而喜的剧情中,总是在最后展现正义与光明的时候欢呼鼓掌。

陆明表示,在这种正与邪、善与恶、黑暗与光明的对比中,那种慈悲的内涵直入我心,触动我内心最深处的心弦。

他说,他们那种全身心付出而不求回报的精神,能够真正打动人的心。而且不管具有哪个民族文化背景的人、无论哪个年龄和阶层的人,都能感受到,因为艺术是无国界的,善心更是无国界的。

大陆教师:超越人类的境界

近日由中国大陆来美探亲的周先生观看神韵后表示,这台晚会难能可贵,一鸣惊人。没有任何演出可以和神韵相提并论,因为这是超越人类的境界。

他说,我看剧院里,不管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都很感动。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这不仅是中国传统的精华,也是人类传统的精华,因此能引起共鸣。不仅是传统的,更是全新的,是扎根于传统的全新艺术。

他说,现在中国传统的东西是很稀罕,但即使是在“文革”之前,文化艺术也都慢慢背离传统的原味,很多最精华的部份一代一代失传,慢慢流失到民间,直至到民间也很难找到,所以就慢慢的偏离了。

周先生是一位佛教徒,在大陆一所中学教语文。他说,中国文化最根本的就是信仰,都说是“神传文化”,其实这就是最核心的,但是随着文化精华的失传,现代人对“神传”这个概念越来越模糊。人们往往把“神话传说”当作臆想的,其实都是有依据的。

他说,神韵晚会是从最根本、最源头上开始寻根,是真正的寻根溯源,他来源于传统,却又高于传统,讲述了超越人间、超越天和地的事情,通过艺术把人类的来源、人生的意义等都揭示出来了。

周先生相信,这台晚会中的精神内涵是人类都应该遵守的共同原则,一定会引领新的艺术潮流。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