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家:晚会中的色彩带有一种光明和希望的气息



【正见网2009年02月17日】

2月15日(周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肯尼迪艺术中心歌剧院的最后一场演出圆满落幕,全场爆满。来自艺术界、金融界、政界等各界观众的好评如潮。

画家罗伯特・海瑞斯先生观看晚会后惊叹道,这台晚会中的色彩是我见过最美丽、透亮、天然的,带有一种光明和希望的气息,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每一种颜色、色彩之间的搭配、基础色和搭配色之间的关系非常和谐、舒适。既有传统又有创新。有些颜色的搭配是我们所不敢尝试的,但在这里看上去却非常和谐、完美,清新、脱俗,美的如梦似幻。

他说,我现在还不知道这些色彩是如何调配出来的,但又不像是混合色,因为非常纯净、透亮,是一种纯天然的、又是超自然的颜色,我不知从何而来的。而这种既美丽、透亮,又有舒适的视觉效果的颜色,是我们追求的最高境界。

对色彩非常敏感的海瑞斯先生说,色彩是一副作品的灵魂要素,比如,在一张白纸或黑纸上画画,这个效果就完全不同。舞台上的艺术更是如此。

海瑞斯先生几年前在敦煌石窟中看到古朴的颜色时内心无比激动,开始钻研佛教、道教,并将其色彩之说应用于绘画当中。

海瑞斯先生表示,今天神韵晚会中的色彩令我叹为观止,这种和谐、美丽、明亮的色彩,远远超出我所见过的任何色彩,这是任何其它地方都找不到的。

他说,不同的色彩直接给人带来不同的心境变化和生活态度。神韵晚会中的色彩令我感到很愉悦、乐观、舒适、祥和。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