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家:歌曲能量大 声乐最高境界



【正见网2009年02月16日】

2月15日(周日)下午,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美国首都华盛顿DC顶级剧院肯尼迪艺术中心的最后一场演出圆满落幕,全场爆满,来自艺术界、政界、商界等各族各界名流盛赞晚会世界顶级且独具特色。

音乐家:歌曲能量大 声乐最高境界

小提琴音乐家罗德・博门表示,晚会非常精彩,整体水平超级好,各方面都是美妙绝伦、独一无二的。女高音歌唱家(黄碧如)和男高音歌唱家(洪鸣)绝对是世界顶级水平,他(她) 们的声音宛若天籁,感人肺腑。

他说,虽然他(她)们的声乐技巧很高,对声音和气息的控制能力极好,圆润明亮、优美而抒情。但是他(她)们最感动人的是,声音干净、真实,音色质感很好,从低到高自然和谐,能够把歌曲的内涵和精神发掘并表现出来。最重要的是,他们的歌曲是神性的,以讴歌神、呼唤人的神性为主旨,启迪人回归本性的善良,乐感上平和喜悦,且辉煌壮丽,意境上神圣庄严、高尚典雅,歌曲能量很大,这正是正统声乐的最高境界。

博门表示,歌词的信息非常深刻,像是在呼唤迷途游子回家。歌唱家像是要心掏出来,将最好的东西与人分享。

博门曾去过中国几次,他说,在中国都没有见过这么丰富多彩、启迪心灵的晚会。

博门表示,正统音乐、古典音乐其实早期都是以讴歌神为主,这样的音乐能起到升华精神、净化心灵的作用。后来慢慢变成俗世中的主题,通常人们也就忘记了声乐艺术的初衷和主旨。虽然正统声乐看似曲高和寡,但通过神韵晚会的盛况,我们看到了希望。这源于纯善纯美的艺术和神韵艺术家们全身心的奉献。

音乐老师:有天赋的乐队女指挥

音乐老师shirley Taylor女士也是歌唱演员,目前在St. arbans学校教书。在看完神韵晚会后,买了很多晚会节目册。

她说:“我要介绍给我的学生来看,晚会太美了,非常有教育和启迪性,应该让孩子们来看。”

Taylor女士赞赏现场音乐伴奏非常杰出。她表示,现在音乐伴奏在一般的晚会中是很少见。能够听到现场伴奏的音乐很幸运。中西合璧的乐器演奏的非常的和谐,完美无缺。

Taylor女士说,中西乐器交换自如,利用相互的音色特点互相补充,达到舞蹈和剧情所要的音乐境界。一会儿你能听中国的传统乐器,一会儿又听到的西方乐器,一会儿两者又融为一体,演奏水平很高,演奏人员一定是经过了长时间的训练和磨合才达到这样效果的。

Taylor女士对主持人为乐队的介绍感到非常的感激。她说:“很开心今天又学到了不少中国的传统乐器知识。”

Taylor女士同时夸奖乐队指挥(陈缨):“真没想到指挥是位女士,还那么年轻,她太有才华和天赋了,控制整个乐队,手法自如。”

Taylor女士对女高音歌唱家(黄碧如)大为赞叹。

她说:“我也唱歌,我知道那绝对不是一般的功底,女高音有演唱歌剧功底,能听到高音已经唱到了C。声色非常圆润,充满能量,太美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