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广岛演出 感动日议员



【正见网2009年02月16日】

在延续了东京、名古屋的精彩演出后,2月15日(星期天)神韵国际艺术团又在西日本重镇广岛登陆,这是神韵国际艺术团在日本的第3站演出,受到广岛观众的热烈欢迎。

日议员庆幸观赏神韵是“重价之举”

神韵国际艺术团2月15日下午在广岛市的广岛文化艺术中心首场演出圆满结束之后,几位衣着讲究结伴而行的中年人在席位上恋恋不舍的谈论着他们刚刚观赏过神韵的感受,见他们在称呼着一位老师,记者前去探寻,原来是地区议员。

在日本人的习惯里,除了学校的老师称之为老师外,对议员、医院的医生和律师都称为老师。

地区议员繁政秀子女士和友人

这位地区议员繁政秀子女士一直沉浸在神韵的演出中,她不停地对记者说:“啊!太美了!”“对我真是一次学习。我还在对他们(指身边的人)说呢,让我欣赏到如此美好的神韵,得到这样的看神韵的缘分,真是感谢啊。”原来她今天忽然接到了一个催她来看神韵的电话,还说要她非来不可。她一再的庆幸自己掉换了那边的活动(指她放下来之前的一个文艺活动)来了这里:“简直是重价之举,没有错失良机!” 

这时那位曾打电话催促她的男士,解释道:神韵晚会的消息,他是听自己大学同学的朋友介绍的。他说:“神韵真是太好了!广岛是笔的产地,尤其熊野笔是全世界有名的,通过刚才神笔的传说,我才知道日本的笔原来也是来自于中国。”

这位叫面田耕志的先生还说:“今后的教育和食品安全等等,日本和中国及全世界一样,要想建立一个好的社会,就必须像今天这样先進行心灵的洗礼。今天我感到从头到指尖都被净化的感觉。”

原来繁政女士和面田先生都在爱好日本舞的一个团体,繁政女士介绍:“上午有一个文化协会的发表会,中途被吸引到这里观赏神韵,真是万幸的。晚会爆满,令人祝贺啊。”

她透露自己也是跳日本舞的,所以格外感到神韵的美好,她说:“特别感到神韵演员们很年轻,朝气蓬勃,他们手的动作很特别,很优美,能看到和感受到他们是从头到手指尖都在全神贯注地在舞动。” 

她叹服道:“神韵的色彩也是美极了!日本是做不出来这种色彩调配的,所以,今天在色彩调配上也给我上了一课。神韵的色彩绝对是第一。”

对于现在的全球神韵热,繁政女士表示:“现在神韵在全世界如此的推進是必需的,是绝对必要的,她能通过艺术和文化,带来和平,我们日本也必须要很多人来支持神韵,我会继续支持神韵的。”

日本县议员:“期盼中国传统文化复苏”

为祝贺神韵演出,广岛县议员石桥良三先生发来了贺词。他在贺词中说:“神韵艺术团给人们带来了优雅的舞台艺术。由于经济发展,使我们忘却了传统文化,我期待着神韵的演出能够促使传统文化的复兴,与此同时,我也热切期待在中国国内也能恢复传统文化,期待着这一天的到来。”

看完广岛晚场演出前半场后,石桥先生与夫人一道谈了感受。“我被神韵艺术团千锤百炼的精湛艺术所深深感动。第一个节目,佛出现在舞台上。日本承受亚洲大陆宏大的历史与文化,在得到这等恩惠后诞生了日本文化,神韵的演出让人们感到这一连续性。作为日本人,我看了非常欣喜。孙悟空与猪八戒的故事,我从孩提时代就耳熟能详,日本人可谓是家喻户晓。两位主持人也很优秀,歌唱家们的独唱,特别诗歌词非常好,我非常感动。”

就法轮功在中国遭受迫害方面的节目,石桥先生这样说道:“通过节目,许多观众会感到,在中国还有这等残酷的人权迫害。但是,我不认为这样的迫害会一直延续下去。所以,请遭受迫害的各位,务必坚定你们的信念。我们也会大力支持你们的。广岛是世界和平的中心,所以,神韵来广岛演出意义非常深刻,同时也是向世界介绍神韵的好机会。我向为此作出努力的诸位深表谢意。”

石桥夫人补充道:“我是第一次看神韵的演出,大家的热情深深的感动了我。天幕很美,能让我看到演员们的精彩表演,非常感谢。”

广岛市议员:表演令人更加喜欢李白

观看了本场公演的广岛市议员田尾健一说:“李白是我最喜欢的诗人,公演中李白醉酒的节目把其魅力完全表达出来了,使我更加喜欢李白”,对卓越的演出更好地刻画人物表示赞赏。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遭受原子弹轰炸的城市,广岛市民越发热爱和平,强烈呼唤人们相互关爱。田尾议员提到演出中有一个表现父亲因在中国不放弃法轮功而遭受酷刑致死,从而家庭破裂的节目时,强调让家庭能够和平地生活在这个世上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对于“神传文化”这样神韵的主题,田尾议员表示:“日本自古以来认为,万物皆有神灵,对什么事情都要敬重和爱护。我们也应该给子孙留下一个很好的环境”。

田尾议员对“李白醉酒”这一节目尤其喜欢,他表示:“不论是舞蹈还是唱歌方面都相当的出色,我本人也作诗,对汉诗很感兴趣,尤其喜欢李白。很难用故事来表达的一个主题,却通过舞蹈精彩地刻画了出来,真是相当的了不起。我比以前更加喜欢李白了”。

广岛县议员:“切望迫害早日结束”

看完前半场的演出,广岛县议员砂原克规谈了自己的感想。

他说:“演出非常精彩,看到了如此精彩的节目,我非常感动。而且,天幕的利用非常出色,使演出具有立体感。我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演出,令我非常惊讶。所有的舞蹈都非常美,实在是难分高下。尤其是描写法轮功受迫害的节目,印象非常深刻。中国经济在发展,但是,我也知道还有这样的迫害。日本人没有受到迫害,所以很难认识到其中的情况,但是,我迫切希望这样的迫害早一天结束。”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