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政经所所长:节目有助于净化社会人心



【正见网2009年02月21日】

国立成功大学政治经济研究所所长宋镇照先生前年就看过神韵在台南的表演,留下深刻而美好的记忆。2月20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再度莅临台南巡演,而且是在台湾的首场演出,他赞赏地表示:真的是非常精彩,不管是从画面、动画、舞蹈、色彩,都非常地精心制作,觉得非常的棒,这次来看了之后,真的很感动。

宋镇照所长说:神韵把多元的中国文化,各个民族风情,聚集在一起,显示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尤其是中国舞的文化内涵,整体上看起来真的非常感动,也非常震撼。

宋镇照所长表示:“我想每个节目都非常地精心制作,每个节目都有它的一个内涵,都很发人省思。而且在画面上,比如说像一些佛陀的这个花,跟舞蹈结合,我觉得不仅仅发人省思,也可以欣赏到非常美好的画面,让人感觉心旷神怡,真的是非常好的享受。从舞台画面、色彩动画,从这个舞蹈的精心设计,还有透过这种音响,整体上让我们感觉到非常地震撼,这个品质真是超水准,有国际一流这样的水准。”

他说:“看了之后感觉整个沉醉在情境当中,让我们感受到好像让自己融入在一个很美好的画面里,让我们感觉如痴如醉,真的是非常享受,非常高品质的节目,应该是推广给大多数人,不管是各行各业的人,都应该有这样的机会来接触,应该是非常好的收获吧,看了之后觉得收获蛮多的,蛮震撼,蛮感动的。”

宋镇照所长表示:这次再看“神韵”,看起来是比较立体,天幕整个结合起来,让我们感觉好像如临其境,从孙悟空和唐三藏取经,然后这个整个画面,就好像回到小时候在看那个孙悟空、猪八戒、唐三藏他们这样,很像走到剧情里面喔,让我们也回忆非常多。

宋镇照所长是社会政治经济学的博士,也是社会学的专家。他说他从一开始就走政治经济学的路,然后是比较偏于国际关系和东南亚的政经研究。他认为这个节目对净化社会人心,应该有相当大的贡献和帮助。因为看了之后,感觉这个画面,还有这个社会的这种祥和,可以透过音乐、透过色彩、而且还透过这种背景――田园式的这种,整个这种内涵,让人感到心情非常平静,感觉说我们这个生活的空间真是非常美。

宋镇照所长说:“节目中有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的情节,从一个这么美的社会,突然有这种罪恶的事发生,把一个非常祥和的社会,因为一些暴力,让人感觉非常不忍,刚才那一幕喔,一个非常幸福快乐的家庭却被人迫害,看了之后还蛮让人省思的,我们在一个高品质的社会,一个非常祥和的社会,这是要靠我们大家一起来努力的。”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