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工艺刺绣家:想深入探究神韵服饰



【正见网2009年02月21日】

2月20日晚,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湾台南文化中心的首场演出,令观众掌声雷动,频喊安可。观众中的服装设计师和传统工艺刺绣家对神韵的服饰是赞不绝口。

传统工艺刺绣家:想深入探究神韵服饰

神韵的精湛演出引发传统工艺刺绣家洪国展先生想要深入探究神韵服饰的愿望。

洪先生表示,神韵表演不仅仅在视觉和听觉上震撼了他,他更注意到了那些细微的服饰刺绣呈现,神韵晚会对他而言也是一场教育:“会有正面提升的作用,让人想要去再一步了解表演所包含的文化气息,因为看了有震撼之后,想要再去了解他,有那种动力会想要在去寻找他是什么的一个由来。”

服装设计老师:令人赏心悦目 回味无穷

“这是一场集唱歌与舞蹈的艺术表演,无论色彩啦,还有服装、整体造型上,都令人赏心悦目,回味无穷。”实践大学的服装设计老师苏钰贵女士说。

美国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有两位主持人介绍节目内容,还有介绍中国古典舞的特点等,苏钰贵认为像这样东西方各一的主持人很有特色,他们的介绍很好,增進他们对节目的了解,也很喜欢他们的介绍融入一些台湾味。

“我觉得那些艺术工作者都非常投入,演出非常浑然忘我,表演的舞蹈也都是很美,值得让我们回味无穷,非常感谢。”苏钰贵笑呵呵的说着。

让她印象深刻的是,美国神韵艺术团“都非常的乐观、進取这样子。在艺术上,我们也是祝福他们,已经非常棒了啦,一流的,是这样,很好啊。”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