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画家:别错过演员表情



【正见网2009年02月22日】

名画家:别错过演员表情

高龄八十三岁的著名画家韩香君女士,21日在台南观看神韵,受邀看过无数的艺文演出,常是演艺厅首排的座上宾,她表示,以前没有看过这么好的表演,这么好的服装,特别是演员的表情,非常难得。

高龄八十三岁的著名画家韩香君女士

凭着对于绘画的热爱和敏锐度,韩香君注意到神韵演出中,从天幕、服饰,甚至演员表情、人物刻划的完美呈现。韩香君说:“这次的表演是很赞的!以前没有这么好的,尤其是这些人的表情。真的好!”“神韵的服饰很吸引我,还有《扇袖广舒》的造型服饰,演起来很漂亮。服装设计很高超,但你不要光看衣服,还要看表情!”

最令她赞赏的是舞蹈演员的表情,她说:“特别是舞蹈演员的表情,该笑就是笑的,应该是尊敬佛的他就拜佛,这是很难得的,就是做什么像什么。一般的表演团体跳舞有时候跳到都昏了,我敢讲她们的表情非常好。”

尤其看到神韵演员们尊敬礼佛的庄重神态,令本身也是信佛的韩香君,显得非常开心。

韩香君说,以写实的画作,结合高超的技术画家,超出一般画家的想像,特别是《李白醉酒》那个背景很美,“以我绘画来讲,我会以这个来当我的背景。”

韩香君也特别提到《金猴降妖》这个节目,她表示最喜欢猪八戒这个角色。她表示猪八戒演得很好,提起这个节目,韩香君笑得最开心。

韩香君诚恳地说:“不是我在称赞神韵一般的好,确实是真好。他的服装、表情、舞蹈、动作、背景……都很细腻,很难得的。”

韩香君出身河北书香望族,六岁开始习字绘画,至今超过七十寒暑,擅长山水、花鸟,近二十年来,喜爱彩泼融墨创作,至今创作不辍,深受府城艺文界敬重。作画之余仍从事布业经营,创办胜安股份有限公司,值此高龄,仍担任公司负责人,为织布业开拓新局。

画家:从舞蹈、音乐、布景都可获有灵感

擅长国画、油画、雕塑的画家黄锦华,2月21日下午观看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湾台南第二场的演出,中场休息时表示:“看他们的演艺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舞艺、灯光效果都很不错。大家都会很喜欢出去传播这个消息,不虚此行来这里,收获很多。”

“这是一种陶冶性情,非常精华的演出,真是大开眼界。好久没有看到这么出色的节目,真是无与伦比。”黄锦华也特别赞佩神韵艺术团的整体配合得非常默契。“默契非常好这很重要,团体要讲究整齐划一,神韵演出很有默契,相当有水准。”

在绘画领域有独到心得,因此88岁的黄锦华很喜欢天幕布景,他指出做得很好,并且天幕布景与舞台演出的动静配合,效果很好,构想也很完美。

“譬如人物或神仙从天幕下来,然后走到舞台上,或是演员从舞台上淡出,接着就飞上去,進到天幕里了,配合得很完美,观众不但有身历其境之感,视野也非常开阔。”

黄锦华说,观赏神韵演出给他绘画上会有启发,从舞蹈、音乐、布景都可获有灵感。

书法家:神韵对颜色非常有研究

书法名家曾卧石带着夫人一同欣赏了台南文化中心的第三场神韵演出,他对演出中的颜色印象深刻。

曾卧石说,神韵对颜色非常有研究,“色彩很鲜艳、很美,呈现出亮丽、光明,以前看过的演出颜色比较暗”。

曾卧石还表示,演出阵容庞大,而且舞蹈演员的舞步、整体表现都很精湛。

曾卧石同时对天幕赞赏不已,他说:“舞蹈演员从天幕的天上出来,再从舞台飞往天幕的天空,非常逼真,很有创意。”

一旁的曾太太从事服装布料、花样的设计工作,她表示演出“非常好,看起来很舒服,整理配合都很棒。”

她还赞扬神韵晚会把神话、传说、历史故事都演出来,让大家更加了解中华文化。

有“书法神童”美称的曾卧石,60年前当他还5岁时就曾举办书法展。他曾于南洋工作20年,应聘汶莱中华学校、汶莱大学书法社团指导及评审老师,及“汶莱汉唐书道”顾问,并催生汶莱地区首次书法展览。

曾卧石目前仍在许多学校、社区担任书法教学工作,不断为中华文化的传承贡献心力。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