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驻法兰克福总领事:希望明年神韵去我的祖国



【正见网2009年02月22日】

2009年2月21日晚,摩洛哥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法塔拉・班彻里夫(Fathallah Bencherif)先生带着太太和三个孩子一同观看了在法兰克福世纪大厅上演的神韵晚会。他认为这场演出让人们了解了什么是中国人所推崇的传统价值;他还表示,他们全家人都很喜欢这台晚会。

摩洛哥驻法兰克福总领事法塔拉・班彻里夫(Fathallah Bencherif)先生、太太和三个孩子

当班彻里夫听说,晚会前中共驻法兰克福领事馆致信法兰克福的政治家,诋毁神韵艺术团,“提醒”其不要前往观看神韵演出,同时警告中国学生不得前往观看神韵演出时,他表示:“这是艺术,不管是什么样的政治,艺术对所有的人都是敞开的。每个人都可以通过艺术来表达自己的感情。”“我认为,在这场艺术性的晚会里没有政治,我今天看到的是中国文化。”他认为,让所有的中国人享有选择来观看神韵晚会的自由非常重要,因为艺术是没有国界的,是没有民族之分的。

班彻里夫最喜欢的是舞蹈和服饰。他认为,神韵展示了已经丢失了的中国传统文化。他希望,神韵晚会能够在世界上所有国家演出,“而且明年能够在我的祖国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