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界人士看神韵:不仅仅是法兰克福,全德国的人也都需要神韵



【正见网2009年02月22日】

美茵河畔的法兰克福是一个不到70万人口的中型城市,而它却是欧洲大陆繁忙无比的交通枢纽,同时也是欧洲中央银行和德国联邦银行以及法兰克福股市的所在地。

“在法兰克福的这个繁忙的城市里,大家都很少有机会可以静下来五分钟,暂时忘记世间的烦恼,找到真正的自我” 居住在法兰克福的年轻的金融咨询公司老板斯蒂芬・戈兹(Stephan Götz)先生深知法兰克福的生活节奏,“这个城市的居民来自138个国家,您可以想像的出来这里是一个什么样的万花筒”。他在观看了本月21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德国法兰克福的世纪大厅的2009年欧洲巡演的首场演出之后说:“可以说,今天的神韵晚会给了我一个给自己充电的机会。”

金融咨询公司老板斯蒂芬・戈兹(Stephan Götz)先生

斯蒂芬・戈兹表示,他看演出的原因一方面是觉得自己身为欧洲人,却对东方文化,特别是中国文化知之甚少,因此希望藉此机会可以多了解一些;更重要的是,他决定将演出票作为情人节的礼物送给女友。就这样,斯蒂芬带着希望了解不同文化的愿望来观看了演出。“我想这对我们来说,了解一下其它民族文化与生活是非常有意义的。”

两个半小时的神韵晚会的内容跨越了5000年的时光。斯蒂芬・戈兹说节目编排的一点都不让人觉得枯燥:“当有的人听到历史文化这几个字的时候,就会想,天啊,一千年前的东西,这可不一定是我想要看的。但今天我完全没有疲惫的感觉。从这一点上看,晚会也是非常的成功,这一点毫无疑问。”

斯蒂芬・戈兹边说边回忆着晚会的内容扳着手指数数:“如果我数的对的话,晚会共有20个不同的节目,介绍了不同的中国历史故事和中国文化,我觉得单从这一点上看,演出就非常的完美。另外,不仅是演员们的表演,以及乐队的演奏,还有神韵的主持人,所有的一切都非常完美。我相当肯定的说,如果更多人决定选择用这种方式度过今天的夜晚时,他们也一定会用另外一种眼光来看待世界的。这真的是很重要的一点,所以我觉得从这一个方面来看,神韵晚会具有非常重大的意义。”

他认为,中华传统文化中人内心的平和是今天人对生活的向往,“我可以说,不仅仅是法兰克福的人需要神韵晚会,全德国的人也都需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