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台南场爆满 当地政要名流热赞



【正见网2009年02月23日】

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台南首站巡演進入第四场,剧院再现爆满,当地政界贵宾云集,台南县两位正副县长、多位县议员、政要及当地名流。大家都认为:“神韵太棒了!能够引导人心向善,这是度过金融海啸唯一的心灵良方。”

台南县长:神韵是不景气中的心灵良方

台南县长苏焕智偕同夫人一起前来观赏二月二十二日星期日下午在台南文化中心的演出,苏焕智观赏演出后表示,在全世界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在世俗的压力下,神韵的演出让大家可以轻松承受挫折,是心灵的良方。

台南县县长苏焕智伉俪

苏焕智首先表示,已经是第二次来看神韵艺术团的演出,“节目安排紧凑,所涵盖的范围包罗万象,表现出对整个中华文化体系的覆盖,更重要的是把中华文化中音乐、舞蹈的基本精髓通通展现出来。”

“也把对神佛的信仰以艺术形式传递出来,其实对全世界各国来看,也是佛法的宣扬跟艺术的结合非常好的方式,对信仰跟艺术文化的提升非常正面,对于国外的人士也能认识佛法,另一方面也对中华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

他认为,过去佛法很少以艺术形式这样完整的呈现,神韵艺术团这样创新的方式可以吸引更多年轻人、不同族群的人来认识佛法,也认识中华文化的多元性,对台湾的文化界来说也是很好的学习观摩的机会。

身为台南县的大家长苏焕智特别提到:“全世界的不景气台湾也受到影响,台南县也是,神韵艺术团传递佛法的讯息,让大家容易容忍挫折,不景气的时候,无论个人或家庭都有些压力,其实在所谓的容忍挫折,或世俗文化的压力,观赏神韵会有一个好的转化的效应。”

“所以这是一个让大家度过大环境经济不景气的时候很好的一个心灵的良方。”

县长夫人郭椿华也对神韵的整体演出表达了高度赞赏。“从服装颜色、配件、韵律来看,非常棒!神韵艺术团整理所受的训练非常非常优质,水准很高,跟以往看的演出不同,神韵在全世界性表演,是国际的水准。”

台南副县长:提升教育文化艺术大有帮助

台南县副县长颜纯左和夫人一起前来观赏。颜纯左观赏神韵后表示,无论是服装的设计、舞蹈的安排都非常的感动,剧情让人了解中华文化的过去发生一些感动人的事情,在华人世界引起共鸣。

台南县副县长颜纯左伉俪

台南县副县长颜纯左:“神韵给社会传达中华文化的美,也传递人性的向善。台南县的民众可以到台南市来欣赏神韵或到全台湾各地欣赏,相信神韵绝对能够提升人性的向善,尤其在整个经济大海啸的时候,我们更需要了解到人心向善是唯一解救经济大海啸的方法。”

日前台南县市政府颁布的“98年度国中小教育人员传统文化及艺术教育研习”,将观赏神韵晚会正式列为教育研习的内容,目前至少已经有30位校长前来观赏过神韵演出。

对此颜纯左表示:“我觉得这样子对我们整个教育是可以提升的,而且如果校长有艺术、文化、信仰这些方面的概念,我相信说对于领导老师、教导学生方面绝对是有帮助的,所以我们也很欣慰有三十位校长一起来。”

接着他又深入的从文化的角度讲到艺术是文化的一部分,文化是生活整个的表现。

“我想最主要是一个教育的宗旨,一个国家建设的宗旨是不是要回到一个人心对真善美的追求,文化的呈现是非常重要的,那表演艺术也是文化的一部分,而这部分给人的震撼是最强的。所以我觉得今天校长来这个地方来看整个一个表演艺术,我相信对整个文化的提升绝对是有帮忙的。”

高雄医学大学毕业有医师资格的颜纯左,也谈到了他所认识到的音乐跟药的关系。

“我想人类的第一个发生的感觉神经是‘听’,人类最后消失的也是‘听’。所以在整个在我们人的一生当中,是绝对离开不了音乐,也许你听到一些别人认为不好听的音乐但你觉得很好听的,所以一个人生当中他绝对是离开不了音乐的。”

“那声音在人体里面是第一个产生的感觉,也是最晚消失的,所以在人的小时候,他所接触的音乐会伴随着一生,那其实他是有病的话,他只要听到这个音乐,他自然会呈现一些好的因素会把这个病把他消除,或是把痛苦消除,我曾经也碰到有一些病人,当他是完全昏迷的状态时,我们会给他听他小时候喜欢的音乐,就发现说有些病人他是会自动醒过来的。光从这个角度来看,喜欢的音乐就等于是一种良药。”

县议员:人间仙境 我们梦寐以求

台南县国民党县议员周献珍看完神韵国际艺术团2月22日在台南市第四场扣人心弦的整场表演,赞不绝口地说:“演出太逼真了,而且太感动人了。每个节目,环环相扣,好像是一个人间仙境,非常的美好,令人回味无穷。”

台南县国民党县议员周献珍

周献珍议员感动地表示:我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的节目,心情非常激动,非常受震撼,我们一起来的朋友都掉眼泪了,因为演出中天上、人间世界的再现,正是我们梦寐以求的东西,太感动人了。神韵把我们人类那种敬慕天神的感情,都表现在他们的那种曼妙优美的舞蹈跟音乐当中,实在不可思议。

周献珍议员说:“在整个节目当中,从开场的《开创五千年文明》一开始,我就觉得,哇!令人叹为观止,真的是与众不同。我觉得好像是一个人间仙境的真实展现。每一个节目环环相扣,整场都是,没有一部份,没有一个细节,是疏忽掉的,都表演得很精彩。”

“而且,把我们人类的生活艺术及传统的文化,都表现在神话般的舞蹈与音乐之中,甚至每一位舞蹈演员那种愉悦如天仙般的表情,都让人打心底里欢喜。”

“他们用最传神、最有神的韵味与方式,将中华正统的神传文化,淋漓尽致地展现。所要表达的那种意境,与每个画面、每个表演者,好像是融为一体的,不愧是‘神韵’艺术团,果然名不虚传。”

周献珍议员愉快地说:最喜欢《金猴降妖》这个节目,那种邪不胜正的演出,我感觉比在电影上的情节还要感人和殊胜。而那个猪八戒,有一种俏皮的感觉,而唐僧庄严求道护法的那种戒、定、慧的修持,就是隐喻我们人类要坚守正道的修持,一正压百邪就是如此。

周献珍议员说他是第二次来看神韵表演,他表示:神韵的演出精湛完美,不仅是演出内容的深入人心,灯光与科技方面也是非常的先進,让人如痴如醉地跨越时空般地進入神佛的世界。

国民党县党部副主委:似梦如幻神仙境界

台南县国民党部副主委陈政雄对于丰富精致的节目内容,世界第一流的演出,诠释纯正而内涵丰富的中华正统文化,在看完演出接受记者采访时,神情愉悦的表示:“我很久很久没看到这种世界一流水准的节目,那让我感受到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传统神韵融入在中国古典舞的舞蹈中,使我心旷神怡,而且好像忘我,融入这个节目的似梦如幻的神仙境界之中。”

台南县国民党部副主委陈政雄伉俪

他说:整个节目内容,都非常的精湛,而且服装、布景、舞蹈、舞技都是世界一流的。神韵所展现诠释的内涵极具启发性,中国古典舞的舞蹈,男子刚直、威武、伟岸,女子纯净、美丽、端庄、柔雅,真是美不胜收。演员非常富有热情和感染力,男高音歌唱家的演唱已入化境,整个晚会的方方面面都达到炉火纯青的地步。“我已经很久很久没看到这种世界一流水准最顶级的节目,那让我感受到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传统的神韵都融入在舞蹈中。”

他强调,尤其是两个半小时的节目中,如“婆罗花开”、“神笔的传说”、“济公抢亲”等,把神传文化也发扬得使人心灵感到“我佛慈悲,救度世人的纯净心态”,自然而然的由内心崇拜,而且这个意义非常的深入。希望神韵能够在世界各国及台湾各地,带给爱好自由与和平的人们能够更祥和,更和平。

陈政雄副主委也感叹世道人心不古,神韵能够展现如此优质的节目内涵,对社会人心非常有帮助。因为现在世界经济不景气,而且人心不古,道德低下,所以希望神韵这么好的节目传播到五大洲全人类,这样也能够把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宣扬到世界各角落。当然,没福气的人,不能够看到这个节目,也非常可惜。但愿来欣赏的人,能够把这么好的节目,把人类爱好和平的理想能够更为发扬光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