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师:神韵神乎其神



【正见网2009年01月29日】

1月25日(星期日)中午,神韵艺术团在新泽西州新布朗斯维克(New Brunswick)州立大剧院(State Theatre)的第二场演出圆满落下帷幕。今年神韵艺术团中国新年期间在新泽西的演出,是继2007年在大西洋城凯撒宫成功上演圣诞晚会后,他们再度与新州的民众见面。

星期日中午的这场演出非常轰动,州立大剧院爆满,剧场内座无虚席。许多从教堂出来的民众赶到这里,接受了一场中华神传文化的洗礼。其中的一位,是卫理教会的一个美国牧师。

慕理牧师


慕理牧师(Rev Murray)是新泽西威灵市圣保罗联合卫理教会(United Methodist Church)的客座主牧。两个星期前,在南泽西劳拉山(Mt Laural)批量贩卖店Costco购物时,慕理牧师意外的发现了神韵。在看了神韵的简介之后,他立即给自己和家人买了四张票。下午两点的演出,正好让他可以从容安排星期天的时间。演出中场休息时,他迫不及待的告诉记者,他惊喜的发现了神韵的奇妙。

“开幕的一场简直是神乎其神,太好了!我都等不及要看看闭幕时最后一个节目会是怎么样的。”慕理牧师说道。

“神韵是一场很了不起的演出,她把许许多多的内容都以一个崭新的、不同的视角给我展现了出来。在中国新年之际,这是尤其有价值的。”

慕理牧师说:他们教会有一个华人牧师,去年刚刚退休,他很遗憾没有能够从这位华人牧师那里得知神韵演出的讯息。

作为基督教牧师,慕理说他非常喜欢历史,他很高兴看到神韵中追溯中国古老历史的节目:“中国历史应该是跟非洲的历史一样悠久,分处两个大陆,中国传统文化和非洲文化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文化。神韵能够把这种古老文化以艺术的形式再现,这本身就是一个艺术的盛宴!”

慕理牧师表示:他完全能够理解神韵演出传达的讯息,两位报幕员的解说使得神韵的信息、演出的内涵、和历史的启迪,都很容易的让人们能够理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