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议员:我等了整整一年看神韵



【正见网2009年01月05日】

1月3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加拿大巡演渥太华两场演出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落幕。在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中,无论是文化艺术工作者,还是社会名流,都被神韵艺术团所展现出的超凡的魅力所吸引。首都渥太华各级政要,对神韵带来的艺术新风和所传递的文化内涵也是津津乐道,对晚会上的节目更是如数家珍。

三年前,31岁的丽莎・麦克里奥德(Lisa MacLeod),成为当时最年轻的安省女议员。今天她也置身在观众当中。

观看演出后感到非常幸运

丽莎对记者说:“我已经等了整整一年来看这场演出,我感到非常幸运。我们幸运,是因为我们生活在可以充分享受权利和自由的加拿大,今晚的演出让我更深切地体会到了这一点。而且在这个多元文化的国家里,我们都应该为中国人给我们带来如此精彩的演出而自豪。”

丽莎去年看过神韵晚会,但由于她有急事,所以不得不提前离场,在离场时,丽莎被晚会演出感染,非常兴奋。她当时就说:“我有一个很小的孩子,我迫不及待地要带她过来看明年的演出。”

今年丽莎便专程带母亲和三岁的女儿前来观看演出的。她表示去年因为女儿才二岁,而没能带她前来,这成了她心中一个很大的遗憾,甚至觉得有点内疚。

每个孩子都应有机会看神韵晚会

她说:“去年看完演出后我就觉得,每个孩子都应该找机会看看这些节目。今年我女儿三岁了,我就把她与我母亲一起带来,今晚是我们一家三代人来观看演出,来接受这些启迪人心灵的信息,这也正是所有现场观众的真实感受...... 她展现了法轮功学员摆脱暴政、维护传统文化并展示给世界的能力。”

“我急切地想让大家都用自己的眼睛和耳朵来听听这音乐,来看看这美丽的演出,来看看这里的华人在加拿大首都是如何展现他们的艺术和文化的。”

晚会传递了重要的信息

在采访中,丽莎不断强调的是:身为加拿大这个多元文化社会里的议员,她是何等的幸运和自豪。她表示,来观看演出的有说英语的,说法语的,也有说中文的,这表明加拿大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而且有趣的是,不管我们的文化多么不同,我们总有一些相似之处。”她认为加拿大人也能从演出中找到共通的地方。

丽莎说她的母亲认为对修炼人的迫害是惊人的,用她的话来说:“非常悲伤”。丽莎说:“但我认为演出传递了一个非常重要的信息。在整个演出中,无论是中西合璧的乐团、服装的色彩,还是洪亮的女高音和男中音歌唱家,或是纯粹的优雅的舞蹈,都是在告诉人们真相,就是人应该有信仰的权利,而且为获得这个权利所做的努力都会在工作和生活中得到回报,甚至在来世亦是如此。”

丽莎的母亲有苏格兰血统,如今生活在新斯科舍(Nova Scotia)。她也认为生活在加拿大是非常幸运的。

一个真正对神信仰的演出

在谈到神韵演出的意义时,丽莎说:“从表面上来看,每个观众的第一反应就是对美丽的演出和演员同步表演的认同。从深层意义上来说,我想大家都接收到了一个重要的信息,那就是,对神的真正的信仰,要做善事,无论是对你的社区或是你的家人;而且重要的是要有表达自己信仰的权利,要了解真相。”

丽莎表示她去年就感受到了演出所要传达的双重含义,即外在的美丽和优雅,以及更深入的与神有关的真相。她说:“我认为对观众而言这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这个深层含义正是那些观众每年都回来看的原因。比如我,等待这场演出已经等了一年了,明年我还要来。”

丽莎最后表示要感谢法轮功学员,并祝愿所有的观众在这里都享受到美好和快乐。她说:“他们(法轮功学员)对信仰和艺术的投入是非常惊人的,我们都可以感受到他们为今晚的演出所付出的巨大努力。我想观众都能认识到,我相信演员们也知道他们所找到的真相已经在舞台上很好的表现出来了。”

2006年3月30日,丽莎・麦克里奥德(Lisa MacLeod)代表進步保守党在Nepean-Carleton选区竞选并获得胜利,同时当选国会议员和省议员,当时她才31岁,是第38届安大略省议会中最年轻的女性议员。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