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等待 纽约布鲁克林喜迎神韵



【正见网2009年01月04日】

据大纪元报导,2009年1月3日下午,布鲁克林音乐学院迎来了神韵2009全球巡演在纽约的首场演出。此次演出由神韵巡回艺术团主演,拉开了大纽约地区系列演出的序幕。演出呈现了中华五千年辉煌的神传文化,全场观众为之倾倒。

剧院雕饰万字符 百年等待为此刻

布鲁克林市中心一带,是曼哈顿以外的最大商业中心,权威旅游书《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写道:“纽约五大区中没有一区像布鲁克林一样大受欢迎,布鲁克林是新兴的市中心──住着都市人,依然保有多元的社区形态,有属于自己的游行和街会,还有独特的各式小型企业和餐馆,使它成为一个来纽约必访的地方。”

布鲁克林音乐学院的前身于一九零三年毁于大火,重建后,于一九零八年秋首次公演,享誉“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男高音”的卡鲁索先生到场演出歌剧,之后,它成为布鲁克林主要的艺术中心。经过了整整一百年,二零零九年伊始,布鲁克林音乐学院终于迎来了神韵演出。令人惊叹的是,音乐学院建筑雕饰西方建筑罕见的装饰图案,从百年前首建时就雕刻上了佛家的万字符和中国人熟悉的田字,而西方建筑的装饰向来以几何图形作为装饰。“田”字在说文解字中做陈列讲,这个排列的图案寓意可以解释为陈列的万字符。而韩国著名预言《格庵遗录》中第三十一篇中讲到“田”意喻大法大道修炼,“田”之形象是指法轮。

《婆罗花开》 绽放舞台

舞剧《婆罗花开》引起观众惊叹,天幕上,肉眼可见的婆罗花在微观下却是另一番景象。婆罗花又名优昙婆罗花。佛经记载:此花三千年一开,当优昙婆罗花再次开放时,正是转轮圣王下世度人之时。近年来,在世界各地纷纷惊现优昙婆罗花,将这一重大消息再次传达给世人,也带来无限祥瑞与希望。

婆罗花的品质圣洁,性情空灵,由舞蹈演员们纯净的心灵和动作展现出来,使得人们身临其境,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婆罗花的祥瑞与传递的信息,现场观众的感动和赞叹已经超出了语言所能表达的范围,只能称之为完美。

有观众看过演出后表示,演员用灵活柔美的肢体语言表达了丰富的内心世界,通过舞蹈展现了不同的画面,甚至呈现出了鲜花造型。令人难以置信。

神韵讯息传遍布鲁克林

布鲁克林观众许多是慕名而来,在售票点前,有观众表示,早就听说这个演出非常棒,只是没有机会去欣赏,知道这次在家门口有演出,非常高兴。

Eric 是纽约教育局负责全部公立学校的后勤主席,为了给孩子一个最好的新年家庭娱乐,他选择了神韵演出。《木兰从军》和《雪山欢歌》令他无法忘怀,他表示,还要看神韵于中国新年时在无线电城的演出。居住纽约,Eric对法轮功受迫害有所了解,看完演出之后,对表现迫害真相的部份觉得很好,“我认为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很适合儿童,极富有教育意义,我们应当关注我们的下一代,神韵的演出是最适合全家观赏的。”

华人观众了解真相 感悟神传文化

刚从中国广州来美国一个月的李女士专门到布鲁克林看了演出,她满脸笑容的对记者说,自己看了节目,感觉太精彩了,刚刚从国内来,就幸运地赶上了这样的节目。这样的演出国内看不到,想像也想像不到,在广州看不到。在国内的人一定也很喜欢,因为节目太精彩了,服装也很美丽。她表示特别喜欢舞蹈《济公抢亲》,济公用抢亲的方式把全村人救了,不是这样的话,山崩地裂,全村人都活不了。那个山崩地裂的景象很精彩。

为学业来美的陈先生刚到美国半年,他说:“神韵舞蹈演员女的都很漂亮,男的都很英俊,看完之后,我觉得我不能只趴在书桌前读书,应该锻练锻练身体。所有节目我都很喜欢。《济公抢亲》启发我,凡事不能只看表面,有的时候事实的真相未必是表面一时呈现的样子。我们不能在不清楚的时候就被表面所带动。作为年轻人,现在的年轻人大部分都喜欢追求潮流,比较静不下心来,但是看神韵艺术团的晚会,我获益很大,看了晚会之后,我深深体会到,这一代的年轻人也应该静下心来,好好欣赏和了解我们的正统文化。”

陈先生说:“舞剧里边有体现佛国世界的佛道神的部分,我是从中国大陆出来的,但是我完全相信有神佛的存在,我在这个自由社会,就应该抱着客观的心态,多接触在国内完全听不到,接触不到的,或者是和国内宣传完全不一样的东西。”

陈先生谈及了中国一九九九年到二零零一年之间,中共对法轮功有很多的宣传,“我看电视,可是并没有相信,因为我不能相信一面之辞。现在我来到了这个自由社会,亲身接触看到了法轮功,法轮功不是国内宣传的那样子。神韵晚会有演出关于法轮功的舞剧,我完全相信舞剧最后的结局。我回去会告诉我的朋友们,这是一台多好的演出。”

中国新年前神韵再回纽约演出

神韵巡回艺术团3日下午及晚上在布鲁克林演出两场,4日下午将演出一场。更多信息可访问网站 http://shenyun.us/gb/brooklyn。

目前除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纽约布鲁克林演出外,神韵国际艺术团正在美国西岸洛杉矶,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加拿大渥太华地区演出。

中国新年前夕(1月23-25日),神韵艺术团将回到纽约演出,23日在Westchester郡的纽约州立大学Purchase分校表演艺术中心演出两场,24及25日在曼哈顿无线电音乐城演出四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