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水小风波

虚云


【正见网2008年11月20日】

公公婆婆住在郊外的平房里,那里有个不小的庭院,有公公的工作间。在我没嫁入夫家以前,公公婆婆就已经这样生活了许多年。公公经常接到订单,然后在工作间自己设计制作各种电机。我们隔三差五的去看望两位老人,顺便帮着做一些家务,打扫一下庭院。

我们常常也会帮公公做零散的小机件,丈夫大学时主修的是物理,所以做这些轻而易举。我一个学文的,从没有碰过这些玩艺儿,但幸好有模板可以参照。一次,老板给了大量的订单。我们三个便在工作间加工制作。

我们去公公家的路上,碰到公司老板告诉我们说:“哦,你们刚到。你们的薪水,我刚才都一并交给你们的父亲了。可以去他那里领取。”待我们到公公那里时,公公丝毫没有提起薪金的事情,反而抱怨说:“我们做了那么多,老板怎么还不发薪水呀?”在我听到时,内心里暗笑着:“我们刚才都遇到了老板,说发了。公公你人真是贪婪。”心里几分的不悦和嘲弄,接下来就不想干了,心里很不舒服。

丈夫在旁看的出来,悄悄对我说:“你是不是已经动心了?”“是公公人太贪了,连我们都给吃了。”“我们是修炼的人,师父说修炼的路上发生的一切事情,都是好事,因为是为了你修炼出现的。还记不记得师父讲过这样的法?”我悻悻的说:“当然记得。”但心被利益带动的愤愤不平,满脑子的不服气,指责,埋怨。真像师父说的:人为了个人的一点利益,想出的想法,使出的招数都很坏。我当时,表面上看着好像是若无其事的,但内心那个争斗的,简直太激烈了。工作也心不在焉,心里想的全都是那些薪金。

《转法轮》上说:“修炼就得在这魔难中修炼,看你七情六欲能不能割舍,能不能看淡。你就执著于那些东西,你就修不出来。”我一遍一遍回忆着师父讲过的法,内心深处渐渐有了触动,我平静下来,注视着那些满脑子激烈争斗的思想,又可笑又可气。我是修炼的人,我不能用常人似的的心态来看问题。我接着工作,后来想到一段法:“……这些职工学了你们法轮大法之后,早来晚走,兢兢业业的干活,领导分派什么活儿从来不挑,在利益上也不去争了。”唉,这不就是衡量标准吗。我放了下来,真的不再去想,也不抱怨公公了,反而想着公公年迈了,应该再多帮帮他,辛苦了一辈子,应该让他快快乐乐的度过晚年了。这时,头上两朵蓝色的莲花,纷纷旋转着落入我的手中,整个车间到处飘旋着耀眼夺目的小莲花,亮晶晶的,金灿灿的可漂亮了。

我笑着,在大法中修炼多好呀。工作结束后,我和丈夫又把庭院打扫了一番,倒掉垃圾后,便准备离去。这时,公公叫住我们说:“我这里有些钱,也用不上了,你们拿去吧。我老了,花那么多,也用不上了。你们都拿去吧。”这可比我们的工资要多得多。我们再三推辞,但公公执意要我们收下。丈夫笑着说:“我长这么大,头一回看到父亲这样慷慨。”

回来的路上,感觉自己象是走在虚云里一般,身体轻飘飘的,没有重量,没有人的思维的感觉。心里宁静的像一潭明湖水,心里感叹着:能修炼大法真好!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629)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