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学员列席联合国大会 人权专员关注迫害



【正见网2008年11月06日】

据大纪元11月6日报导,2008年联合国大会(第63届联大)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期间,“法轮功人权”组织代表分别会见了联合国“宗教信仰自由”特派专员阿诗玛・加罕戈尔(Asma Jahangir)女士和联合国“酷刑问题”特派专员曼弗瑞德・诺瓦克教授(Manfred Nowak)等数名专员,并列席参加联合国总部一号会议厅的专员报告会,法轮功遭受中共残酷迫害的问题在联大期间受到关注。

由联合国全体会员国参与的联合国大会(简称联大)是联合国最高权力机构,通常于每年9月至12月间在联合国纽约总部召开,各国首脑和代表云集联大会议厅,讨论人权与经济等各类话题。

10月21日和23日,“法轮功人权”组织与数名曾在中国大陆遭受迫害、或者亲人仍在大陆遭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赴纽约联合国,向特派专员阿诗玛和弗瑞德讲述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严重情况和受害人的真实经历,揭露中共不断对国际社会宣称没有对法轮功学员实行暴力的谎言。

向人权专员陈述迫害事实

参加此次联合国大会的“法轮功人权”发言人陈师众博士表示,从2002年起,“法轮功人权”多次安排曾在中国大陆遭受迫害的法轮功学员与联合国人权特派专员会面,以他们的亲身经历揭露中共邪恶的迫害。这次,来自美国的张霜颖、黄万青、胡志华等五位法轮功学员向特派专员讲述他们本人或亲属所受到的迫害。

在10月21日,法轮功学员首先和联合国“宗教信仰自由”特派专员阿诗玛会面。在会面中,迫害证人黄万青讲述了他的弟弟黄雄于2003年4月从上海打电话告诉他由于警察的追捕,他将离开上海去别处,但从此之后渺无音信,至今不知下落。他国内的家人四处寻找,黄万青也在国外通过美国国会议员发信询问,都没有结果。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曝光后,黄万青更加担心弟弟的安危。

阿诗玛专员曾在2003年被“时代”周刊评为“亚洲英雄”,纽约时报将她誉为巴基斯坦的昂山苏姬。她曾多次有机会成为巴基斯坦高级法院的第一位女法官,却为了人权事业而放弃。阿斯玛女士于 1998年被联合国委任为“关注任意虐杀”特派专员,于2004年被委任为“宗教信仰自由”特派专员。

联合国专员:中共迫害法轮功学员之残忍超出语言所能描述

据悉,阿诗玛充分了解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残酷迫害,并对中共持续发出了明确的谴责。她在2003年给联合国的年度报告中谴责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酷刑,“其残忍超出语言所能描述”。

陈师众介绍,在2004年6月,阿诗玛质询中共当局将907名法轮功迫害致死的案例。2004年10月,她和其他六位联合国人权特派专员联名质询中共当局对法轮功的迫害。特别是针对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罪行,“法轮功人权”于2006年3月向联合国提出投诉后,阿斯玛专员和联合国酷刑问题特派专员曼弗瑞德・诺瓦克教授(Manfred Nowak)随后要求中共作出解释。

虽然中共对此质询在2006年11月的回应中予以全面否认,但是面对“法轮功人权”及其它团体所提供的大量有力的证据,二位特派专员对中共的回应不予采信,并于2007年1月再次要求中共予以解释,要求中共提供器官移植的具体来源,并解释1999年起迫害法轮功与2000年后器官移植突然大量增加之间的关系。

陈师众说:“由于联合国特派专员是由联合国所委任,对于所有会员国都有约束力,一向以“干涉内政”为由拒绝其他民主国家质询的中共,对联合国特派专员的质询却不得不予以回应。”

“比如,在阿诗玛专员与‘酷刑问题’特派专员、‘针对妇女暴力’特派专员于2005年12月29日就河北涿州两位女性法轮功学员被警察强奸的案例作出联合紧急质询后,中共不得不承认警察强奸法轮功学员的事实。”

在阿诗玛递交给联合国人权大会的2008年年度报告中,她针对河北强奸案重点指出:“妇女和被关押人员都是处在特别明显的弱势地位上的,保证国家立法和行政系统能够对受害人提供足够的保护和有效治疗是极其重要的。报导称,这两起强奸案过程中都有另一名警察在场,该警察未予任何干预和制止。”

“酷刑问题”特派专员:尽快投递中共奥运前后迫害人权的案例

与联合国“宗教信仰自由”特派专员会谈之后,“法轮功人权”于10月23日与联合国“酷刑问题”特派专员曼弗瑞德・诺瓦克教授(Manfred Nowak)举行了会谈。

诺瓦克是维也纳大学法学院教授,世界著名人权问题权威。1996年至2003年,他在“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人权法庭”出任法官。1993年至2001年任联合国“绑架与失踪问题”委员会委员,2001年至2006年任“失踪问题”专员。2004年起,担任“酷刑问题”特派专员。

张霜颖女士向诺瓦克教授讲述了他父母的遭遇。她父亲张兴武和母亲刘品杰于2008年7月都在家中被非法绑架,刘品杰当时出现半身瘫痪的严重急症状态却仍被抓走,被关押24小时后被勒索一万元由亲人抬回;而张兴武未经任何程序即被告知“被判十年”。

针对黄万青的弟弟,黄雄的案例,诺瓦克教授主动表示会将材料代为转交联合国“绑架与失踪问题”工作委员会。”

2005年11月21日至12月2日,诺瓦克教授对中国進行了为期两周的酷刑调查,他是联合国第一个到中国做酷刑实地调查的人权特派专员。

陈师众介绍,在调查期间,中共则不顾颜面,对诺瓦克教授的调查横加干扰,诺瓦克教授不得不取消部份行程。中共自以为得计,但诺瓦克教授随后将中共的干扰公布于世,使中共在国际上丢了大丑。

而且,按照国际惯例,诺瓦克教授在监狱实地调查询问受害人情况时,被调查政府不得监控,可是中共屡屡背信,使很多受害人在与诺瓦克教授会面时都不敢叙述他们所受酷刑。

诺瓦克教授指出,他去过许多国家调查,包括酷刑问题很严重的国家,然而那里的受害人都敢于揭露他们所受酷刑,而中国是唯一一个他感受到一种“恐惧文化”的国家,人们甚至于不敢承认他们所受的迫害。诺瓦克教授重点指出,在他所接受的酷刑案例中,法轮功学员的占了三分之二。

呼吁联合国加大关注法轮功问题

在参加联大期间,法轮功学员还与多个国家的政要,各人权团体成员会面,向他们揭露中共迫害法轮功的严酷事实。被中共一直掩盖的迫害在联合国最高权力机构受到关注。

陈师众说:“法轮功人权”从2001年起持续向联合国“酷刑问题”特派专员投诉迫害案例。历年来,经由诺瓦克教授以及其俩位前任特派专员罗德里爵士和范博温教授向中共当局质询的案例已达数千例之多,而这几位特派专员一再向“法轮功人权”解释,由于人手有限,他们只能处理“法轮功人权”所投递案例的一小部份。

他表示,由于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是中共最高当局的政策,直接下令警察采用酷刑,而且是“对付法轮功怎么都不过份 ”,所以迫害的程度比对任何团体的迫害都更加血腥。

一旦恶警们对一个团体施行酷刑,他们也会对其他团体施行同样酷刑。现在对付中国上访民众所采取的那些暴力与酷刑,包括“截访”,雇用打手,都是前几年对法轮功学员所施行过的。

他说:“如果我们不制止对一个团体迫害,同样的迫害将落到其它团体或人群上。”

陈师众最后表示,法轮功学员中能有机会逃离中国的比例是很低的,而中国人有海外亲属的比例也是很低的,像张霜颖、黄万青、胡志华这样家人在国内受到迫害的有数千人之多。可见,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规模与程度非常严重。对此,“法轮功人权”希望联合国人权特派专员能加大对这一情况的关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