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邪恶的干扰迫害是假象



【正见网2008年08月20日】

许多同修都谈到邪恶的干扰迫害是假象,但我觉的在法理上没有说清楚。这是个很关键的问题,分析透彻、掌握相关法理后,对我们走好今后的路有重大意义。因此,我抛砖引玉从多个角度来谈我对这个问题的理解。

师父说:“旧的宇宙它是有旧的理的。一切生命在没有正法之前,他也看不到正法后的一切,他也看不到新的法的真正的展现,因为他们还不配。如果真的看到了新的法的展现和新宇宙的时候,他就等于是新的生命,他自然就会遵照去做。他们看不到因为他们是属于过去宇宙的生命,他们是看不到不属于过去宇宙的将来的。而这种将来呢,不是旧宇宙历史时期所安排的那一切,里边有快与慢的时间、不同的空间差异,旧宇宙的神可以观察到。另外的一个新的宇宙,里边的这个时间、空间、生命、机制、法,一切都是从新安排的,没有与旧宇宙的一切连系,旧宇宙的生命是看不到的。这就超越了一切神的能力了,所以呢,他们要按照旧的法、旧的宇宙的次序行事,在做着他们要做的事。”(《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温哥华法会讲法》)

我悟到大法弟子是在不断主动同化大法、向新宇宙更新,修炼的路也是在正法中走。而黑手、烂鬼、邪灵、旧势力、乱神等一切干扰正法的邪恶生命都是旧宇宙的生命。旧宇宙的邪恶生命是不可能迫害到与旧宇宙没有一切连系的新宇宙的生命的。师父正法和大法弟子修炼都是从微观向表面突破,大法弟子表面没有同化法的部分还是处于旧宇宙中。这部分已经非常少了,留下这点是为大法弟子在救度众生中树立更大的威德,从而向更高层次升华。邪恶生命就是在正法还没到之前、还没更新的旧宇宙部分逞凶,迫害大法弟子表面没有同化法的部分。

师父说:“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已过万重山”(热烈鼓掌)邪恶也使尽了招,大法弟子也锻练成熟了。”(《二零零二年美国费城法会讲法》)刚开始我只从李白这两句诗的表面去理解,后来我悟到,师父是借用李白的两句诗讲法,在点化我们。长江奔流就象大法洪传,舟行江上象大法弟子驾驶法船在大法正法中前行,岸上情景象旧宇宙世间景象,两岸猿啼象邪恶的种种干扰迫害伎俩。猿只能在岸上存活,它下到深水里会被淹死,猿啼再凄厉,它也只能起到干扰人心的作用,不可能伤害到在江中行驶的船上的人。但如果船上的人留恋岸边景色或为猿啼所动,从而偏离航线搁浅或弃舟登岸,就可能被猿伤害。

旧宇宙的邪恶生命是不可能到大法中来迫害大法弟子的,它们只能在旧宇宙中叫嚣逞凶。大法弟子如果能放下各种执著与怕心,任由邪恶在旧宇宙中表演而不动心,驾驶法船走正路,就能尽快同化大法、从旧宇宙中走出来。由此可见,邪恶的干扰迫害其实就是假象。大法弟子如果放不下执著与怕心,被人世景象或邪恶表演带动,在旧宇宙边缘徘徊、甚至脱离大法回到旧宇宙中,就可能被邪恶迫害。但此时邪恶的迫害仍然是假象。

师父说:“昨天我把大家身体上不好的东西摘掉后,我们大多数人感到一身轻,身体非常舒服。可是,我们这个宇宙中有个理叫不失不得,不能够全部都给你拿下去,你一点不承受这是绝对不允许的。也就是说你病的根本原因、身体不好的根本原因我们给你拿掉了,可是你还有一个病的场。在天目层次开的很低的时候,看到身体里有一团一团的黑气,混浊的病气,它也是一个浓缩了的、浓度很大的一个黑气团,它一旦散开会充满你整个身体的。”(《转法轮》)

我悟到师父是从根本上否定邪恶一切安排的,师父早就从根本上将其清除了,邪恶的迫害早就不存在了。而邪恶之所以能表演迫害假象,是因为大法弟子还有没去掉的执著和没消掉的业力。正念否定它,同时找出自己的执著去掉它,就能破除邪恶制造的迫害假象。而且当我们面对邪恶迫害时,还要尽量善意的跟被邪恶利用的人讲真相,从而更好的破除邪恶。破除邪恶的这个过程,对大法弟子而言是非常严肃的考验。有的功友把病业反映当成了生病,越当成是病,表现得就越严重,承受的时间就越长。同样的道理,有的功友把邪恶迫害假象当成了真实,越认为迫害真实,那么迫害就越严重。

没有按师父的要求去做、否定邪恶的安排,就是承认并按邪恶的安排做了。

以上是我的一点理解,不妥之处,请功友们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