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抚平你的伤口? (新加入录音)

夏天


【正见网2008年09月23日】

今天看了新唐人电视台《细语人生》专访戴志珍和法度的节目,戴志珍的丈夫陈承勇,因为修炼法轮功被中共虐杀,戴志珍为了制止迫害,让千千万万的法轮功学员不再重复丈夫的悲剧,六年来带着幼女走访了欧美、亚太和非洲45个国家。

节目中戴志珍讲述了几年来她的经历,说到伤心处,不停的拭泪,节目快结束时,主持人问她的女儿,七岁的法度,还有什么话说,法度说:“我要爸爸。”说着和妈妈一起哭了。我的泪刷的流了下来。

中共邪党迫害法轮功九年多了,几十万的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关押、被劳教、被判刑,有名有姓被迫害致死的就有三千多人,他们的孩子因此成了孤儿,无家可归,没有父母的关爱。法度还算幸运,因为她的妈妈戴志珍拥有澳大利亚护照,那些大陆孩子的处境就更惨了。

前几年,一个大姐找到我,她说:你接触的人多,能不能给个女孩子找个工作?我便问了她的一些情况。女孩子高中刚毕业,没有什么技能,又没有工作经验,很多地方都不愿用,所以才想找个熟人。我说:“现在闲人太多,这种情况最不好找工作,为什么不学点什么?或是再继续上学呢?”大姐说:“今年她考上了大学,还是名牌,可是没钱上呀!她们一家都是法轮功学员,爸爸被非法判刑十几年,妈妈长期被关在洗脑班,近年来,多数的时间就她一个人生活。”我心里一阵酸楚。

我的一个亲戚在一家商场做主管,他们那正好缺个前台服务员,我就给这个女孩儿打电话,约好地点,带她去面试。我在约定好的车站等了一会儿,便看见一个女孩子走过来,穿着蓝色的牛仔裤,大的背心,因为总洗吧,牛仔裤和背心都褪了色,我一下就断定是她,因为她身上有一种忧郁,那种让人一看就怜惜的忧郁。我向她打招呼,她加快脚步,并朝我笑笑,我也笑笑,但心象揪起一样痛。

听大姐说,原本女孩子父母的工作都很好,爸爸还是单位的小领导,但是九九年镇压后,因为去北京上访,先后被绑架,后来被单位双双开除……我不知道这个独生女是怎么适应生活的,在父母被关押的日子里,自己做饭、洗衣服、骑自行车上学,高三以后还要自己上晚自习……

面试结束后,她向我告别时,我不知道该怎么做,就说:咱们去饭店随便吃点东西吧!她轻声说:“不了。”之后又体贴的说:“家里还有剩饭,不吃会坏了。”

因为我亲戚的商场迟迟没有通知,我只好再找其他人帮忙,等我再给她打电话时,她已找到了一个小店做售货员的工作。

因为一系列的事情变故,从此我再没见到她,可是每每看到网上报导的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的孩子时,她那忧郁的眼神就出现在我的面前,孩子,谁来抚平你的伤口呢?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