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遐思

小米


【正见网2008年09月28日】

微风轻抚,很是惬意,灯光昏暗。

记的以前妈妈经常陪我在台灯下学习,我比较笨拙,同学们能口算的时候,我还偷偷的把手藏到桌子下数指头,尽管作业按时完成,上课从不迟到,还有妈妈的辅导,考试还总是不及格,重视教育的爸妈也只能叹气。

爸爸朋友很多,但为了给我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爸爸一般都不带朋友到家里来,后来爸爸修炼法轮功,才偶尔有朋友来家里一起学法轮功的著作。

1999年7月20日中共恶意诬蔑法轮功,爸爸上北京讲真话,家里开始不宁静了,时常有所谓的执法人员前来骚扰,甚至半夜三更就来家里乱翻一通。爸爸被迫离开了家,后来,爸爸在外面被非法绑架,被随便扣个什么罪名,就劳教两年了,家里恢复了宁静,只是静的萧条,静的令人感伤。

经济据拮,我辍学了,因为年龄比较小,没法找工作,于是在安静的家里我学起了法轮功。一开始我很恨穿警服、开警车的,把我的好爸爸给抓走了,自从爸爸修炼法轮功,把妈妈念了几年的烟瘾都戒掉了,脾气也很好,总是笑呵呵的,这样的好人,还要劳教成什么人啊?虽然我学习不好,每每见到学生背着书包上学,心里说不出的酸楚。有时在路上见到有穿警服的,我就恨的咬牙切齿。感谢“真、善、忍”,把我心里的仇恨化解了,“善恶有报” 让我开始悲悯那些无知的做恶者,每看到因为迫害法轮功而遭报的事例我会为之叹息。

当爸爸再次回到家里,我懵了,两年原来是个如此漫长的岁月,把爸爸都催老了!

爸爸回家,我又能上学了,落下一个年级的课,我却没有任何压力,更不可思议的是,曾经得偷偷数手指头的我居然拿到了奖学金。只是好景不长,爸爸回家后,所谓执法人员常常无故骚扰,为避免再次被迫害,爸爸离开了家,与家里断了联系,家里再次陷入困境,我最终还是没有完成我的学业。

依然记的那宽敞的塑胶运动场,蓝白相间的教学楼,同学间纯真的笑容……

噢,又想学校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