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自己的实践证实法

泰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10月13日】

就今天发生的一件事跟大家叙述一下,今天出去办事正准备回来时正碰上一位同修,同修托我把她的展板换一些新图片,我接过展板在车站等车,展板放在旁边的石凳上,车来了我急急忙忙上了公交车,快到家时,猛然发现展板没拿,当时第一念就是:是我的东西不丢,展板谁也不能动。不过杂念也上来了,如果真要是――我那里还有一套多余的展板。我又一想这念头不正,应该是谁动谁会造业,这样对他本人不好。我发正念让展板隐身,让谁也看不见,到家吃过饭后,骑上车又往回返。

路上一直固守着正念,想到一个修炼人在世间时刻按着大法在做,感受到大法的神圣与庄严,这本身就是在证实着法,想到慈悲的恩师又给了我一次提高与证实法的机会,这件事不在事情本身,而是在这个过程中自己如何坚守着正念,如何坚定的信师信法,如何理解认识事物本身存在的修炼因素,这又使我感受到了师恩浩荡的一面,想到这些自己眼睛有些湿润了。骑到车站,仔细一看,发现石凳上没有展板,但我心里还在信守着展板丢不了,我往不远处察看,有一位泰国小贩在那里卖东西,我走过去,看到展板放在他的车子上,我向他合十,表明来意,小贩明白后,示意我给他十泰株,我拿出十株给他,告诉他法轮大法。由于当时没带泰文资料,想到见面就是缘分,以后再送他。

回来后跟同修交流,两点应该提的,好的一面是注重过程,这个过程中使我更加明白了自己的一思一念都在按着大法正念正行,这本身就是修炼人在世间证实着大法。不足的是如果自己没有多余展板,把这个退路堵上,自己的心态是不是还那么稳定。再一个为什么小贩要报酬,难道他明白的那面不知道这是什么吗?深挖自己,原来是自己以前形成的人的观念在起作用:别人帮了自己,自己就想回报于别人,反之按自己的观念衡量,我帮了别人对方回报于我才合乎情理。再加上自己看到展板还在,出现了欢喜心,潜意识中不管怎样展板没丢就好,最终导致不太圆满的结局。

这个过程中体现了信师信法的重要,也反映了做事中是在证实法还是证实自我,同时遇到任何事不忘向内找修心性,这样修炼路上才会走正走稳。

文章引申的内容:从周围一些同修丢失钱物,对此在法理上浅谈自己对这个问题的认识。

有同修在丢失财物后,不是在法理上找思想中的漏与不足,而是埋怨自己疏忽大意,以后真的形成了人的观念,钱、物也捂的更严了。我举自己两个例子,不同的念导致不同的结果。在PATTYA海滩发真相资料时,一次在中午发完回来时忘了拿座垫,晚上在别处发资料时想起来了,心想师父讲过是你的东西不丢,座垫不会丢的。等发完资料过去一看,没了,一找,小贩给挂在栅栏上了。一次在曼谷,由于自己存在执著没意识到,环境恶化,导致露宿街头,睡觉时自己把手机定好十二点发正念的时间后,放在自己头前,又离自己近一些,潜意识中想别丢了,等醒来后发现手机已经被人拿走了。以前认识的一位同修也发生过类似事情,上公交车时把腰间手机向前挪了挪,心想别挤丢了,结果下车一看,手机果然丢了。

这类例子很多,人在一生中沉积了复杂的做人观念,当遇到事物时,由观念主导,人念就会占上风,就会导致宇宙中负的一面起作用,就会出现麻烦、出现干扰。修炼人无论何时何事都要正念对待,出现丢失也要利用这件事找出自己漏在哪里,把坏事变为提高的机会。

当然,有些所悟法理与正念是我们在修炼的实践中慢慢悟到、慢慢做到的,没有认识到强来或者试试看的心态容易适得其反,所以在平时的点滴中我们都在修自己,当各种矛盾突然来时,我们会用正念很平稳的处理好。

以上为个人浅显之见,不足之处请同修给予斧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