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中证实法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6月20日】

跟同事一起出差,因一件事,他很认真的说了一句,认识你这么久第一次这么聪明。

这让我想起未修炼前,我喜欢大大咧咧的,喜欢突然蹦出一句幼稚的话,或者是做些很糊涂的事。于是常人经常说我“傻乎乎”的。我对此还很陶醉,认为那是说,这个人不错,很单纯,很可爱,不计较。

刚开始修炼的时候,我也经常这样想,有时还故意做这样的事情。慢慢的,我发现有些不对头,当我陶醉于糊涂时,我发现自己真的是很糊涂,甚至还糊涂到自己想清醒时也清醒不了,也很糊涂。后来,我明白一个道理,当我想放纵自己的主意识时,我的主意识就真的不属于我自己了。

在不断的学法中,我发现我的自甘糊涂还是一种对自己的保护。“傻子在常人中不可能干大坏事,不可能为了个人利益去争去斗,不求名,他不会损德。”(《转法轮》)在我的思想深处,出于怕自己失德,我甘于糊涂,以此来避免或减少自己失德。过去做为一个自我修炼的人,这样想也许未必不可。但是做为一名大法弟子,这可真是一个非常自私的想法啊。

有朋友说我不是一个爱动脑筋的人,我自己也喜欢做不用动脑筋的事情。在做了两个不用怎么动脑筋的工作后,我找到了现在的工作。在刚从事这个工作的最初几年,我也一直在被动的工作着。由于修大法后,我善良,正直,不计较得失的原因,这几年我被越来越推向一个需要动脑筋,需要为别人负责的较高职位上去。刚开始时,因为新的职位能接触大量的人,我还为自己有了这么一个好的讲真相的平台而沾沾自喜。但因为我陷入名利,工作一直停滞不前,不但没有很好的讲真相,还被各种执著心紧紧的束缚着以至有时跟人沟通都有些问题。真是既浪费了时间,又苦不堪言。

转眼几年过去了,今天,我看着我的工作,我知道我要负起责任来,就象师父说的“我们搞个科研项目,领导交给什么任务,完成什么工作,我们都很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做的很好。”(《转法轮》)我相信只有师父说的才是我们大法弟子应该有的状态,只有真正做到师父要求的我们才是证实了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