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人祸:中国仍有逾万名毒奶粉患儿住院 四川自贡地震 广西河池水污染砷中毒人数增至两百 云南三患者注射中药注射液后死亡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8年10月10日】

中国仍有逾万名毒奶粉患儿住院

据BBC的报道,截止10月8日,中国因食用三鹿牌奶粉和其它个别问题奶粉住院治疗的婴幼儿还有10666名。BBC 转述中国官方的通报称,9月份以来,经医疗机构有效治疗未出现死亡病例。各地报告的几例死亡病例,都是5至8月死亡的回顾性调查病例。

报道说,在此之前,世界卫生组织曾批评中国卫生当局拒绝提供最新患病婴幼儿的统计数字。

截至9月22日,中国所公布的因饮用三聚氰胺污染牛奶造成的患儿人数为53000人。自那时以来,中国当局再也没有更新过患儿人数。

四川自贡威远交界处发生4.1级地震

据报道,十月十日零时二十九分五十秒,四川自贡市大安区、内江市威远县交界发生四点一级地震。自贡、内江、重庆、宜宾等地震感强烈,据报道,目前有三十多人受伤。

广西河池水污染砷中毒人数增至两百

广西河池市一家冶炼厂造成河流和地下水污染,砷中毒人数上升到200。据当地政府10月7日称,截至6日晚9时,已经证实有136人尿砷超标。其中15人出现颜面浮肿、伴有恶心、欲吐、食欲不振等症状。

污染事件共涉及两个村庄的641名村民,据河池市疾病控制中心认定,两个村共387人可能中毒,不过多数人的尿样仍在化验过程中。

据河池市当局透露,10月3日上午,河池市金城江区东江镇加辽小区下伦屯村民6名村民,到河池市金城江区疾病控制中心投诉,说村民近期纷纷出现脸浮肿、头痛、厌食、眼花等症状。

医生检查后怀疑村民的症状是砷中毒,金城江卫生局即组织人员前往调查,调查人员发现下伦屯村水源砷含量严重超标。

今年1月,湖南怀化一家化工厂被发现污染饮用水,造成数十人砷中毒。 9月份云南一家冶炼厂发生事故,造成8名工人砷中毒,其中1人死亡。

云南三患者注射中药注射液后死亡

云南省三名患者在注射了黑龙江完达山制药厂生产的刺五加注射液后死亡。

10月5日,云南红河州第四人民医院患者在使用黑龙江省完达山制药厂生产的刺五加注射液时突然昏迷,并出现血压降低等症状。

随后,红河州蒙自、泸西两县也相继出现患者使用完达山制药厂生产的刺五加注射液出现不良反应。 截至目前已经有三名接受刺五加注射液的患者死亡,另外还有三人生命垂危。

云南省在省内调查后发现,开远市和曲靖市曾分别出现四个患者输入完达山集团生产的刺五加注射液后死亡病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