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灾人祸:毒奶祸及中国5.3万婴儿 台风黑格比重创粤桂 四川绵阳遭受暴雨风灾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8年09月25日】

毒奶祸及中国5.3万婴儿

据中国官方的报道, 中国卫生部证实,全国因食用含有三聚氰胺奶粉而患病的婴幼儿数目已经迫近5.3万人。 目前,全国共有52857名婴幼儿被送到医院接受诊治,其中12892人需要住院。 确诊患病的5.2万余人当中,82%年龄低于2周岁;在住院婴幼儿当中,104人情况属严重。

卫生部公布的最新数字比此前大幅增加。9月17日,负责处理三鹿毒奶粉事件的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说,从今年9月12日至17日8时,中国各地共报告临床诊断患儿6244例,这个数字比15日公布的临床诊断患儿数多5千人。 另4人已经死亡。

据BBC报道, 全国各地家长继续带着孩子涌往医院接受检查。接受采访的家长们都感到很愤怒,而且失去了信心。

又有两名香港婴幼儿因食用中国制造的有毒奶粉患病 ,使因此而患病的港童增加到了4人。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负责人说,这两名患病港童都是男性,分别为29个月和9岁。他们一直食用三鹿牌、伊利牌和蒙牛牌奶粉。 2人都在香港出生,在大陆居住,他们被诊断出患有肾结石。

中国出现的毒奶粉危机造成4名儿童死亡,5万多名儿童患病,受污染产品已经波及到巧克力、酸奶和饼干等等。香港食品安全中心又从大白兔奶糖和四洲牌草莓味蛋糕中查出三聚氰胺。

隐瞒事实

世界卫生组织(WHO)官员9月21日批评中国当局未在第一时间向国际社会通报毒奶粉丑闻。

世卫组织西太平洋总监尾身茂在马尼拉批评中国当局在处理这起事件时缺乏透明。 据中国媒体报道,从今年3月以来,甘肃、江苏、陕西、山东、安徽、湖南、湖北、江西、宁夏等地纷纷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的病例。 上海《东方早报》媒体引甘肃一名参与治疗了当地数名患病婴儿的泌尿科专家李文辉指出,患病婴儿在停母乳后,都食用“三鹿”牌奶粉。

据报道,今年上半年,甘肃省境内一家医院共收治患肾结石的婴幼儿16例,月龄大多为5至10个月,部分患儿已发展为肾功能不全。

甘肃省卫生部门在对2006年到2008年全省婴幼儿肾结石病例進行检索后发现,目前全省共有相同病例59人,死亡1例。其中农村患儿为多。

最先被揭发奶粉含有三聚氰胺的三鹿集团,其新西兰主要股东恒天然集团被总理克拉克批评反应过慢。 克拉克9月22日在接受当地电台采访时说,恒天然似乎等了很长时间才公布时间,她认为这样并不理想。

中国媒体报道,三鹿毒奶粉事件事态扩大的主要原因是三鹿集团公司和石家庄市政府在获悉三鹿奶粉造成婴幼儿患病情况后隐瞒实情,不及时上报。

中国奶制品含有三聚氰胺事件震惊国内外,多个主要品牌的奶粉和乳制品先后被撤架,当中不乏“中国名牌”或“国家免检产品”。 自三鹿牌奶粉发现被人添加有毒化学物"三聚氰胺"以来,中国毒奶粉事件象滚雪球般牵涉到越来越多的中国奶品制造商和更多的奶制品。

禁止所有含中国奶制品的食品

法国政府9月24日表示,作为预防性措施,它将全面禁止所有含中国奶制品的食品進口。在法国发布这项声明之前,意大利宣布了类似的措施。亚洲国家纷纷加强限制中国奶制品。文莱、新加坡、柬埔寨、印度尼西亚、台湾和马来西亚宣布停止進口所有的中国奶制品,许多国家同时决定收回大量怀疑受到污染的产品。

三聚氰胺奶粉后遗症“尚无法确定"许多家长在担心患儿肾结石病症的同时,更忧虑这种化学品对孩子会有什么长期的副作用。

2004年,中国安徽省曾出现劣质奶粉造成婴儿成“大头娃娃”的事件,造成14名婴儿死亡。

“黑格比”造成广东494万多人受灾 3人死亡

今年第十四号强台风“黑格比”二十四日晨在广东茂名电白登陆后,一路向西横扫,强悍的台风已造成广东茂名、阳江、江门和珠海四市四百九十四点零五万人受灾,因灾死亡三人、失踪两人。台风将大树连根拔起,造成洪水泛滥。 当地的学校和办公室都已经关闭。深圳机场的许多航班被取消。 超过十万人被从沿海地区疏散,五万多只渔船被召回港口。中国南部沿海还受到高达五米多高的巨浪袭击。

“黑格比”给广东南部沿海和粤西地区带来狂风和大暴雨。有三十个气象站录得超过一百毫米的大暴雨。珠江口及其以西的海面和沿海地区普遍出现九到十二级的大风,阵风十四至十六级。

报道说,截止目前,茂名、阳江、珠海、江门共四市二十个县(市、区)一百六十五个乡镇四百九十多万人受灾,倒塌房屋七千九百多间,直接经济总损失达人民币五十四点五二六亿元。

珠海九洲口岸遭到台风严重侵袭,海水漫过码头,侵入九洲口岸大厅,损失较为严重。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说,这是广东省十多年来遭遇的最严重的台风灾害。

“黑格比”致使广西逾一百三十八万民众受灾

今年第十四号强台风“黑格比”已造成广西一百三十八万三千三百民众受灾,十六万一千四百人紧急转移安置。
  
“黑格比”于二十四日中午时分進入广西境内,随即狂风暴雨袭击广西的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等多个市县,所经地区大树、电杆、广告牌等被吹落 打断、海边卷起巨浪,部分航班取消,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截至目前,已有五千四百九十三公顷农作物受灾,成灾面积三千九百零四公顷,绝收一百八十 五公顷;倒塌房屋五百四十六间,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一点零九亿元人民币。

目前,广西相关市县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已全部停课,室内外大型集会及高空等户外作业已全部停止。

四川绵阳遭受暴雨大风灾害

据报道,截至九月二十四日十三时,持续一日的大风、暴雨天气,已经造成该市八十七个乡镇、五十三万余人受灾,六千五百余民众被困,死亡八人,失踪三十八人。

据介绍,此次绵阳市境内的暴雨降雨量平均在五十毫米以上,其中,江油马角镇、重华镇降雨量超过三百毫米,北川唐家山降雨量二百二十毫米,擂鼓镇、禹里乡和平武平通镇降雨均超过一百毫米。

据悉,暴雨导致该市损坏房屋八千五百余间,倒塌房屋二千二百余间,农作物受灾十四万余亩。江油、北川、平武、安县部分地方板房和居民房屋進水,部分地区交通、电力、通讯中断。全市直接经济损失达二点五亿元人民币。

深圳龙岗歌舞厅火灾

9月20日23时许,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龙东社区舞王俱乐部发生一起特大火灾,事故共造成43人死亡,88人受伤。9月20日22时49分,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深惠路立交桥旁的舞王俱乐部,因使用自制礼花弹手枪发射礼花弹引燃天花板,引发一起特别重大火灾事故。

深圳市官员表示,当局曾组织了多次所谓的地毯式拉网式检查,却没能发现规模如此之大,非法经营如此之久的一个俱乐部,简直是"奇天下之大怪,荒天下之大谬。"

这次火灾是深圳过去15年来最为严重的一次,导致至少43人丧生,90人受伤。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