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转法轮》的一点体悟与做法

山东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10月10日】

我是九六年十月份得法的老学员了。从一得法就学《转法轮》这本书,至今已有十二年的时间,所以《转法轮》这本书估计也得读了有七、八百遍了吧。

我背《转法轮》是从零三年秋天开始的,从九月底背到零四年元旦,正好三个来月我背下了第一遍。我当时是这样认识的:《转法轮》这本书是宇宙大法,我们应该永远把他带在身上。而只有把他熟练的背下来,才能永永远远把他带在自己身上。将来无论我们怎么圆满,修到什么样的境界和层次,圆满在什么样果位,我们背过了这部大法,我们的这个身体(小宇宙也好,大穹体也好)就等于全都得到这部法了,或者是全部同化于这部法了。那么得了法的所有众生不就全都得救了?(个人认识,不一定正确)因为师父在《溶于法中》这篇经文中告诉我们说:“古人有句话叫:朝闻道,夕可死。当今人类能真正知其涵义的已无人可数,你们知道吗?一个人的思想里已经装進了法,那么装進了法的那一部份不就是同化于法了吗?闻道者死后那一部份将去哪里呢?我要叫你们多学法,多去执著心,放下人的各种观念,是要叫你们带走的不只是一部份,而是圆满。”

但是,因为这是宇宙大法,要背,那么就得把他背的很熟练,很流利,必须准确无误的背好、背熟。熟练到什么成度呢?应该象背《论语》那样,一字不差的背下来。实际上要做到这一点是非常非常难的。当时我就感到师父的正法進程很快了,剩下的时间不多了。在师父正法结束之前,在我们圆满之前我必须要把他背好、背熟、背准确。

现在几年过去了。这中间我实际上停顿了两三年的时间(光读没背),但我现在背的也比较熟练和流利了。集体学法时我可以不用照书了。别人读,我就背。有同修问我:你背了多少遍?背得这么熟?我就笑了,反问她:“背法还要论遍数吗?那我问你,《转法轮》前面的那篇论语你背了多少遍?”她说确实回答不出来。我告诉她:我背法是不记遍数的,反复的学,反复的背,无数次的背,背的多了哪能记的遍数?就象精進的同修背《论语》那样熟,不出偏差,那才是真正的标准。

那么,背法后有哪些收获与提高呢?无求而自得。你只管去学,去读,去背,平时又知道自己是个修炼人,时刻用法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你的境界与层次就在提高和升华。有些东西是看不见的,也很难说出来的。这边看是平平静静的,那边可能是惊天动地的。而有些心性的摩擦与过关,要写出来就太长了。不过前不久我写了两篇文章发了以后,有个别知情的同修对我说:“文章的境界和立意是很高的,写的很不错。”我想,那就是我背法提高后所得到的结果:背法使我提高了。

同修们,有能力有条件的同修多多背法吧。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59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