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第十一遍法与修炼体悟

大壮(奥地利)


【正见网2008年03月15日】

师父在法中告诉我们:“……说这样好的东西我们为什么不把他背下来呢?时时刻刻要求我们在常人中能做个好人,能提高,你背下来不就更好吗?时时刻刻都有对照。这样一来就掀起了一个背书热。”(《法轮大法义解》--在北京法轮大法辅导员会议上的建议)“背下来的人当他遇到什么问题时,他一下就会想起法,所以他不容易做坏事。”(《美国第一次讲法》)

师父以上的讲法对我背《转法轮》带来了无穷无尽的鼓励,是我从开始的放弃背法,到现在坚持背到第十一遍《转法轮》的动力,也养成了我用背法来学法的习惯。我曾经认为对我而言不可能做到的事情,就真的在我不断的背法溶于法中的过程中实现了。二零零六年一月十九日,我背完第一遍《转法轮》,前后用了大约七十四天的时间。第十遍于二零零八年一月二十日背完,用时约四十八天。二零零八年一月二十日开始我的第十一遍背《转法轮》。

回顾二年来背《转法轮》的经历,我发现在背每一遍《转法轮》的过程中总会有不同要过的关,要去的执著心。我在内心中隐藏很深的执著都会被一遍遍翻出来,呈现在自己的生活中,呈现在自己的眼前,时常让自己羞愧的无地自容,以致带动内心中的痛苦不安,让自己不断的在责问自己,修的时间也不短了,自己怎么还这么差呢。在苦痛的彷徨中时常忍受着内心的煎熬,这种无人诉说的苦,在时时刻刻的鞭策自己,永不放弃背法。师父讲过“法能破除一切执著”,不光是色欲心,所有的人心都能在自己坚定的背法,溶于法中的進程中修去。自己明白,也只有在持之以恒的背法進程中,才能让自己更加勇猛精進,才能尽快的溶于法中,实现我心中最大宏愿---做师父最好的大法弟子之一。

一、背法的修炼体悟

我曾是色欲之心很强烈的人,可是在我的潜意识下被不断的隐藏掩盖,甚至自我都把这颗心已经忽略。这种对自己的放松导致了,大约三年三个月前,我在色欲问题上狠狠地摔过跟头,那段不正当关系持续了一个半月的时间,梦魇般的日子,感觉自己象死掉一样,自己看天空都是灰色的。曾不断地问自己,是否还能修下去,可我明白的知道,我无法过那种在常人眼里认可的生活方式,那决不是我要的生活。我一定要在大法中修炼圆满。或许是这样的心,导致了我从二零零五年十一月决定开始背法到现在。

虽然从三年多前的惨痛教训后,我再也没有犯过那方面的肮脏错误,可是在我加速背法的过程中,这些隐藏很深的色欲之心,又在翻腾。有段时间在质疑自己背法的效果,最终我还是决定,坚定地背法。在后来的几次考验中,我发现自己可以把握自己了。在背第十一遍《转法轮》的过程中,在现实生活中,又遇到了性欲的考验,我清醒的主动拒绝了它。随后一次在梦中,我也理智的拒绝了色欲,这在以前的梦里是不可以想象的,在以前的梦里好像我都无法支配自己的身体。我认为,也只有背法才能让我在最短的时间内突破超越以前的自我,尽可能的使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都符合大法对弟子在不同层次的不同的要求。

既然我们在人世间拥有了这个宝贵的身体,我们就应该对其百分之百的掌控,掌控的标准就应该遵循师父对弟子提出的要求。如果自己主意识不能对身心完全的掌控,那么人心的东西,执著、名、利、色、气、欲望等等就会趁虚而入,干扰主意识,从而做出一些不符合大法要求的事情来。师父在经文《清醒》中说:

“作为学员,你不按照师父的要求做,一定不是个简单的事情。旧势力对所有的大法弟子都安排了一套它们的东西,如果大法弟子不按照师父的要求做,就一定是在按照旧势力的安排在做。旧势力实质上就是针对正法中大法弟子能否走出来、又时时伴随你们的巨关巨难。

经过这场魔难,有的学员还不清醒,你就将错过这一切。按照师父的要求做才是大法弟子在证实法、在修炼自己,才是真正的大法弟子。”

或许自己曾经没有做好,但正法没有结束,就是留给每个弟子的非常宝贵的修炼时间。常人还有句话,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有的业力是自己生生世世积累下的,但只要自己的主意识强,坚定地每天背法,每天同化于法中,做好三件事,扎扎实实地提高自己的心性,就没有过不去的关。“心性是什么?心性包括德(德是一种物质);包括忍;包括悟;包括舍,舍去常人中的各种欲望、各种执著心;还得能吃苦等等,包括许多方面的东西。人的心性方方面面都要得到提高,这样你才能真正提高上来,这是提高功力的关键原因之一。”(《转法轮》)

师父的经文《淘沙》发表后,我在想,不论我们是否是师父说的那几种人,我们弟子都应该在自己的身心中淘沙了,是否自己还把沙当成了金,紧紧抓在手中不放,放下一点还痛苦的无以复加。如果我们不主动地去淘自己的沙,那么最终会被大法淘沙。

如今我是三十多岁的未婚大法弟子,因为我是家中独子,有段时间家人曾对我婚姻问题很关心,国内的海外的忙着给我介绍对象。我本人也曾动过结婚的念头,可后来都被我一一否决了。原因很简单,相比较结婚,对我个人而言,独身更利于我的修炼,更利于做好三件事。回想自己动过的结婚念头,无非是给自己的色欲之心找个用婚姻来掩盖的合法借口。“所以有很多从情中派生出的执著心,我们就得把它看淡,最后完全放的下。欲和色这些东西都是属于人的执著心,这些东西都应该去。”(《转法轮》)我个人理解,不论已婚的同修,还是未婚的同修,都要给自己一个严格的标准,让自己在每年,每月,每天中都能有所提高而不是原地踏步,最终可以尽快地达到师父对弟子的期望。

正见网有一篇《出家为僧》的佛家故事,讲的是释迦牟尼弟子――大迦叶的修炼故事。青年时才貌出众的大迦叶就厌五欲,一心想要修炼,无奈父母所迫不得不成亲。新婚之夜,交谈中互吐心声,知道新娘也是一心想要修得正果,脱离众苦之源,于是这对新人决定只做名义夫妻,共同修炼,同成正果。至此,二人晚上轮流睡眠,轮流打坐,精進修持。一天夜里,大迦叶的妻子――妙贤睡在床上,大迦叶打坐刚完,看见一条毒蛇在床前,正好妙贤的手垂在床外,距离毒蛇很近,大迦叶非常着急,赶快用衣服包着自己的手,再轻轻的托起妙贤的手放回床上。这一动作惊醒了睡梦中的妙贤,她有点愠怒的问,“出了什么事情?”经过大迦叶的解释,她才放下心来,并对自己刚才对大迦叶的误解感到歉意。就这样,他们在一起度过了十二年,直到父母过世。后来他们共同成为释迦牟尼弟子,修得正果。

释迦的弟子尝可做到断色欲的境界。更何况我们修炼的是法轮大法,是大法弟子,我们应该做的更好,我们应该按照大法对自己提出更严更高的要求,并且做到。现在大法弟子在常人社会中修炼,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状态,但不等同于在思想行为中纵容,甚至享受色欲等感官的所谓刺激,而是要坚定的舍弃一切不正的,不符合大法的所有因素。如果夫妻双方都是大法修炼者,虽然在修炼初期不采取大迦叶那样的修炼形式,但是彼此是否在夫妻生活中纵容色欲甚至随它而去,还是时常对自己思想中的色欲進行坚定的清除,最终达到修心断欲的大自在状态。就是夫妻双方有一方不是同门的修炼者,也决不能以符合常人状态为借口,掩盖我们的色欲等执著心。在这方面有漏,有人心的执著欲望,怎么可能达到最终的修炼圆满呢?

师父在《洪吟・人觉之分》中告诉我们:“

何为人 情欲满身
何为神 人心无存
何为佛 善德巨在
何为道 清静真人”

师父还教导我们:

“弟子:前一阵子明慧网加注一篇文章,提到现在弟子尽量不要与常人或新学员结婚。台湾大法弟子代表大陆弟子提问。

  师:这个文章是大法弟子写的,那么大法弟子写的就有互相切磋的因素在。不是法叫你们如何,不是说必须得如何如何。师父没有这样去说,法也没有这样去讲,但是哪,大法弟子做什么事情啊,要多考虑一下还是应该的。你是大法弟子嘛,你要为你的修炼负责,也要为大法弟子的环境负责,所以哪,我想你要能站在这个基点上去考虑问题,你做的事情该不该做和怎么去做,就知道了。如果把自己摆在第一位,那很可能很多事情做不好,会出问题。你真的是想对大法、对自己修炼负责,你做的事情就会做好。”(《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

我对师父的这段讲法理解是,自己如果把大法摆在第一位,很事情也就知道该如何做了。师父在法中告诉我们:“因为你在背书的时候,每个字背后都有无穷无尽的佛、道、神,每个字都能让你明白不同层次的理。”(《法轮佛法──在欧洲法会上讲法》)


二、我背《转法轮》的方法:

(一)、背法前先正念清理自己的思想。我背法的时候有时双手合十(当然是在环境允许的情况下),在对法的无比敬意中能让心更静,更能够集中精力的背诵。在每天开始背法的时候,我都会先尽力把第一句法背过,让自己溶于这句法中,随后背法时思想就会更集中,背法的效果也更好。

(二)、小段落就直接背诵下来,大段落按照句意分成几个小部分背诵;当遇到同一个地方多次背错的时候,我会闭上眼睛,把这句法的每一个字都默写在自己的脑海里,特别是在多次出错的地方,在自己的主意识中要格外的重视。多问一下自己为何在这出错。

(三)、背完一段法后,要自我检查,边背边对照。检查刚才有没有背错的地方,完全正确后再继续往下背。每一个小部分背过后,就不再回顾,接着往下背。正象我们通读《转法轮》要有停顿,停顿后也不会再去重复刚读过的法,而是继续通读下去,除非读错了,这才要从刚才读错的地方从新读。所以背法就象通读一样,一句句,一段段,一遍遍的“通背”。

(四)、制定背法進程表。刚开始背法时,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背法進度,然后渐渐累加,持之以恒才最重要。比如从几月几号开始,当天背了几页,几段。这样每天,每周都对比。在比较中找到自己的差距和不足之处,找到更好更有效的使用自己时间的方式方法。同时,背法進程表也会使自己充分的利用自己可以支配的时间,進行自我督促,在抓紧时间的过程中能使自己精進不停。当把大目标,分成小目标,当每天坚定的完成自己预先制定的背法進度时,最终目标也就顺其自然的实现了。

(五)、如果自己可利用的时间很充沛,在通背完多遍《转法轮》后,可自己尝试,一段,一页,一章节,一讲,到最后的整本《转法轮》背诵。

(六)、不要轻言放弃背法。哪怕你曾经放弃了九十九次,也一定要坚持到第一百零一次。不要仰望目标有多遥远,不要去想这期间有多艰辛,当自己每天坚定的认真背法,同化于大法中,自己会背的越来越有信心,越来越快,并一定会最终背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话,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转法轮》)

从今往后的自己学法,我会用背法的方式来不断的背《转法轮》,因为这是更快的同化大法,更好提高心性的同时做好三件事的根本保证。我知道自己做得还远远不够,在和精進的同修比较中,时常找到自己的不足和差距。大家要互相鼓励,督促,大法弟子整体都做好才是最好。我坚信,只要我们坚定的背法,认真学法,做好三件事,最终我们都会实现自己的宏愿。


以上是自己的修炼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