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果报应实录:饮酒破戒,受恶报三年后才能升天

大法学员


【正见网2008年09月03日】

在南北朝时的刘宋时期,江陵(今湖北荆州)有位居士名叫蒋小德,他少年时期就深信佛教中的佛法,虽未出家,却非常精進。一天他忽然得病而死,家人准备将他入敛时,他却突然活了过来。他苏醒后对家人说:他在死的那一刻,元神离体见到有另外空间来的使者对他说:奉王命召你去。蒋小德马上就随他走了。蒋小德被带到王者那里去之后,王者祝贺他说:因为你长期虔诚信奉佛教中的佛法,又非常精進,所以天帝看中了你,你将生善地,而享受三界里的天中快乐。现在先放你还阳回家七天,在这七天里如能抓紧时间再多做些功德就更好了,七天后再来相迎。

随后,又有人带着蒋小德暂时返回阳间,在回阳间的路上,蒋小德在一处非常破败的房子里,看见了出家人难公,难公曾指导过蒋小德信奉佛教中的佛法。蒋小德看见难公在此,便非常惊讶的问他:你是出家人为何却住在这种破屋子里。难公回答说:贫僧自出家后一直未曾破过佛家不饮酒的戒律,可是后来却因为一次别人苦苦相劝,所以迫不得已饮了一升多的酒。现在我被大王召来询问此破戒之事,贫僧正因为此事不能升天,只好住在着阴间的破房子里。得要等到三年之后惩罚完了,我才能升天啦。

蒋小德还阳苏醒后,立刻请人去打听难公的消息,一打听才知道难公果然已经去世了,蒋小德为此叹息不已。七天之内,蒋小德大做善事积功德,七天后时间一到,蒋小德便安然而逝。

蒋小德一生信佛,升天当天人不足为奇,可惜的是难公因为破了佛家不饮酒的戒律后,要在阴间整整受苦三年才能升天。

(资料来源:《释门自镜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历史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