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感悟:我对何为大法修炼的体悟

洁净


【正见网2008年08月02日】

今日读师父在国外讲法时豁然明了一个道理,觉得对自己很有启发,特写出来与同修共飨。

其实很多道理师父在《转法轮》中已经讲过了 ,就是关于谁修炼谁得功的问题,大法修炼修的是人的主元神,这同以往的任何修炼方法有根本上的不同,也就是人在世间上真实体现出来的这一面,而这一点往往为我们所忽略,我们主意识平时所思所想,所念所为那不就是我们真正修炼的体现么?所以我们其实从一个修炼者的平时展现就可以看到他修的怎样了,同样也可以看到自己修的如何?个人体悟,并非绝对吧?,所以我今天问了自己几个问题:

一、既然一个人在世间的真实表现就是其修炼的展现,那么师父告诉我们要做好的三件事,你到底做的如何,你真的是用心去做了么,严肃去对待了么。个人体悟对待这三件事的用心成度那就是今天一个修炼人的根本体现,你能否最大限度的去圆容师父所要所成的。看看自己每天只学一讲《转法轮》,炼一小时的功,面对面讲真相几年来也不过才退了几十人,比起法的要求相差甚远啊,而师父说过今天全人类都摆在我们面前啊!

二、既然一个人在世间的真实表现就是其修炼的展现,那么我做到勇猛精進了么,这当然体现在三件事上,排除一切外来的和内在的干扰,最大限度的做好三件事,我想我们就在精進之中了!比如在学法时能否静下心来,发正念时能否集中精力,在讲真相时能否放下人的怕心和为私的心去慈悲众生。

三、既然一个人在世间的真实表现就是其修炼的展现,那么我在思想中反映出不好的念头或不正的观念时,能不能去抑制排斥那不好的东西,能不能时时用法去衡量用法去归正自己,能否去修自己,跳出人的认识,跳出人心!总是保持一个修炼人的状态,甚至是一个神的状态,保持神的正念、神念!比如人心会在讲真相证实法中,认为这样会被迫害,而神念是,我是大法弟子,做的是最正的,迫害是不被宇宙承认的,谁也不配来参与!人心在遇到麻烦痛苦时会畏难、害怕甚至消沉萎靡失去正念,而神念是以苦为乐,痛苦和麻烦会消去你身上的业力,提高你的心性,是好事,不论遇到什么样的痛苦和麻烦都不能失去神念,都不能使自己的思想脱离开法,都不能不慈悲啊!人心在亲情的缠绕下往往会陷入执著难以自拔,甚至找到很多理由干扰自己做好三件事,然而神念是亲人是因为缘分走到一起,生生世世亲人无计其数,然而干扰你证实法的怎么能是人哪,一定是背后有干扰因素啊!这是犯罪,你如果因此而妥协,其实也是在纵容犯罪啊,也是在向邪恶低头啊!其实等于是在走旧势力安排的路一样,所以要坚定正念,不为所动,发正念清除背后的干扰,但不能有怕心,对表面的亲人要慈悲。

最后用自己写的一首小诗结束这篇文章。

法中

天音袅袅,古韵悠悠;
沐浴法中,何其神圣;
微风阵阵,白云飘飘;
溶入法中,举步从容;
群山巍巍,碧水清清;
心在法中,金刚不动。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