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感悟:修炼人谈“生死”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7月06日】

今天看明慧,有一篇交流写道:去掉私,彻底的去掉私,就不怕死了。个人觉得,这还只是常人中的生死关,只不过是属于好人,或英雄那个层次而已。

修炼人都要过生死关。“放下生死你就是神,放不下生死你就是人……”(《法轮大法 美国法会讲法》- 纽约法会讲法) 。躲是躲不了的。有人以为,只有在大陆才有生死关。不是的。我体会,是修炼人,无论在那里,这个关都是要过的。只不过形式不同而已。

其实,通过学法,我们明白了:何为生死?生死是常人的概念。生老病死都是常人的事情。都是由因果报应决定的。其实,即使是常人,师父讲了,“元神不灭”。所以,即使对于常人来讲,所谓的死,也不过是脱离了肉身,元神离开了这个人的空间而已。并不是人的元神真的死了。只有恶事做尽,才会形神全灭,那才叫真正的死。

我们修炼人,只要是真正按照师父的法理去做的,就没有病了,而且也不会老。 死,更是不存在的。我们本来就是要通过修心性,返本归真,永离肉身,不再轮回为目地的。所以,在常人眼中的死,其实是我们眼中的生。

说到底, 明白了法理,就知道,修炼人没有生死。我们现在要这个肉身,一是为了修炼, 二是为了在这个人世间随师正法,救度世人。 一旦明白了这个法理,没有了生死,又有什么可惧,可怕的呢?所以,凡是怕死的,就是没有学好法。或者就是,学是学了,但心底深处还是没有信。只是把他作为理论了。

还是一个信师信法的问题。这不是理论。其实我们每天也都在经历生死关:有人几年,十几年了,就是不敢开车:害怕,怕什么?那天我的一个常人朋友刚考完驾照,就开车上了高速,我问他“你不怕出事?”猜她说什么? “怕什么?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一切都有定数。”

一个常人尚且如此,何况我们炼功人。法拉盛的事件中,我们审视一下自己的内心,有没有怕?怕什么?

有同修,由于各种原因走掉了,自己悲痛得无以复加,是什么心在起作用?还是认为他死了,是不是?前一阵儿有个老阿姨过病业关,在电话中我们交流时,她自己也说: 我这个"病"就是这样,不吃药不行,不打针不行。就说这回,我说咱炼功人,不吃药,不打针,可到最后,不行了。昏迷了。只好还是上医院。一输液,就好了!你说怎么办?

她是真心问我, 可我只是是默默无语。因为我当时冲到嘴边的一句话是:“放下生死,去留交给师父,听从师父的安排。” 是啊,这个决定是不能由别人代做的。这一定要是自己悟到才行。修炼是自己的事。

谁也帮不了。别人悟出来的,就不是你的了。所以,大家可以交流,但真正的,还要自己悟出来才行。否则,神也不会承认,这个宇宙的理就控制着不让你上去。

修炼人无生死,何惧之有?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492)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