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新生

金刚笑


【正见网2008年07月16日】

修炼之后,曾有过很多次宛如新生的体验:在刚刚得法的时候,在去掉旧习的时候,在九九年上访时面对恶人毫无人心的时候……都体会到一种滋味,那就是新生般的喜悦和美好。

这几天,又在过着名利情那样的关。象剥洋葱一样,层层都在修去那不好的一切,归正着那不正确的一切。当我一次又一次放下它们,师尊就帮我清理身体。虽然感到身体出现不适,非常难受的样子,可是内心里却是喜悦的。人的理和修炼的理是相反的啊,不是吗?并且深感师尊的慈悲呵――是师尊把我身上所有的败物都拿掉了!是师尊给了我全新的生命,是师尊替我清理掉了前行路上的绊脚石,引领着我往回返。

今天,业消掉了一大块,整个人好象换了一层皮肤,已经不是旧日的那个我,甚至是昨天的那个我了,就好象是全新的一样。对待很多触及到自己心的一切,都好象很小很远,够不着自己。真奇怪当初怎么把它们当作了一座山呢?现在回过头看,都那么的不起眼,根本不值得提了。

当横下了一条心,消掉了业力,觉得一身轻。修炼就象爬山一样,越高的地方越难爬,越往上爬要求就高,越要放弃很多包袱才能往上迅速攀登。

有一次打坐时,看见自己正在很艰难的爬一座几乎看不见顶的大山。看见自己就象一个登山运动员一样的,只有一个人,别的人都在旁边的山,大家一样都在往上攀登。就这样一直爬上去,那是陡峭的几乎没有路的山,而且根本就看不见顶。有一个声音问我:如果就这样爬下去,不知道什么时候算是个头,你还坚持不坚持?如果你旁边的山上一个人都没有了,就你一个了,你还坚持不坚持? 当我毫不迟疑说我一定坚持时,我又看见自己变得非常轻松,好象以飞的速度在爬山了。之前的艰难消失不见!

每过一个关,每放下一点执著,都清清楚楚,真真切切的知道是师尊替我承受了一切,那种种巨大的苦痛,是我们每一个生命都是无法承受的,是慈悲伟大的师尊替我们承受了。师尊只要我们那一颗心。这种深刻的体会用尽世间语言永远无法表达。

如此仔细想来,其实,修炼又有什么难的呢?怎么还好意思说自己修不好,修不上去呢? 真的没有任何理由啊!

我体会到新生的美好。除了身体脱胎换骨似的轻,以及没有了以往看事情的观念。当以一个大法弟子的角度来对待遇见的每一件事情,抓着每一个放不下的执著去修,每一个机会都是如此的珍贵难得啊!当回首看看那些已经越过的障碍和难关,发自内心的感到:大法中修炼,真的太幸福了!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487)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