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舞蹈家:我感受到了编导的用心



【正见网2008年04月05日】

4月3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的第五场演出再获巨大成功,Cirkus大剧院时时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现场观众被神韵所表达的纯善、纯美的东方艺术深深吸引。艺术家们三次谢幕,全体观众长时间站立鼓掌以表达对演员们的感激和敬意。

卡洛琳・塞格帕尔姆(Carolin Segerpalm)是一名专业芭蕾舞演员,从5岁就开始学习芭蕾舞。她在纳佳东方舞蹈学院(Nadjias Orientaliska Dansskola)教授专业芭蕾舞及埃及古典舞。除此之外,她也在瑞典皇家学院(Swedish Royal Acadamy)任教。观看了神韵艺术团今年在斯德哥尔摩的最后一场演出后,她对舞蹈演员们的整体配合和整齐的动作印象非常深刻。

她愉快的说:“真是太美了,这么多舞蹈演员同台表演,他们的动作一致,整体互相协调得如此完美!我从演员的舞蹈动作中可以认出他们有着严格的基本功训练。我喜欢神韵的舞蹈表演,看着非常传统,可以追溯到很久以前,有一种寻根的感觉。”

“我喜欢舞蹈中的一切都是中国式的表达方式,喜欢他们展现的角度和内涵。”

她進一步的说到:“我真正的从心里佩服晚会的编导,我感受到了编导的用心,是想让所有的观众有一个整体的体验,音乐、唱歌、舞蹈、艺术、图画、场景、色彩及每一样。这样可以使我们对如何了解中国人有了一个清晰的图像。”

卡洛琳非常喜欢《仙女踏波》,“动作非常柔美整齐,色彩高雅明快。”她还提到:“二胡的演奏也非常地棒。”

她还说:“舞蹈《觉醒》和《升起的莲》非常有意思,看了使人很难忘记中国社会的现状,在那里因为炼法轮功而遭到国家当权者的迫害。”

卡洛琳认为:“今天看到这个节目很吸引人,从艺术角度看也确实能影响观众。那些人(指中共使馆)企图把这里(瑞典)也变成听从他们指挥的地方。”

她最后说:“舞蹈是一个很有威力的媒介,是用来表达感情的,是超越语言的一种交流,即使小孩儿都容易理解动作中所表达的情感。这是我认为节目中很好的一部分。我愿意向所有朋友们推荐这个演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