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缘雅思系列(三):雪中凝思

小莲


【正见网2007年12月24日】

晶莹的雪花不知何时开始了它们那漫天洒落的旅程,恰好我手中端着一杯热水隔窗驻足。

看那些在路上刚才还是匆匆而过的人们,此时不是将自己包裹的严严实实,就是不得不放慢了那匆匆的脚步。

可曾想到,那洁白而晶莹的雪花也许来自远隔万里的大洋,也许在近在咫尺的小河中选出,被太阳普照成云,遇到冷风而形成了雪,最后化作大自然的名片而来到人间,飘落到人们的头上、肩上、身上,与我们结缘。

在整日的为了名利的奔忙中,不知您是否也注意了这飞雪连天的寻常一刻。这一刻就是在提醒我们,我们总觉得自己很伟大,其实在伟大的自然力面前,我们是显得多么的卑微和渺小!

在这个寻常一刻,请将车速和脚步放慢一些,将平时焦灼的心态平复,静静的领悟一下自然的神韵和天地的风采吧!

当我们拜别了春天和煦的风,远离夏季明丽的天,送走了秋日连绵的雨之后终于迎来了那雪花漫天的日子。

冬,一个万物休眠的季节,一个走向下一个四季循环的阶梯,一个虽然冷酷但很快就会迎来春风满面的日子。走过飘雪的时节也许才懂得四季变换的哲理,才明白轮回转变的天理!

2007-12-22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246)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