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到的优昙婆罗花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11月16日】

(一)佛经对优昙婆罗花的记载

《法华文句》四上:“优昙花者,此言灵瑞。三千年一现,现则金轮王出。”

《慧林音义》卷八:“优昙花,梵语古译讹略也。梵语正云乌昙跋罗,此云祥瑞灵异。天花也,世间无此花。若如来下生、金轮王出现世间,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现。”

(二)世界盛开优昙婆罗花

二零零五年二月中旬,南韩顺天市海龙面须弥山禅院佛像上开了十朵小奇花,高僧做出鉴定,这就是佛经上说的三千年一开的优昙婆罗花。

从此,优昙婆罗花在世界各地竟相开放。优昙婆罗花在美国开了,优昙婆罗花在日本开了,优昙婆罗花在澳大利亚开了,优昙婆罗花在台湾开了,优昙婆罗花在中国大陆各地开了。

优昙婆罗花开放不分时间,一年四季都可开放。优昙婆罗花不分地点,在哪里都可以生长,有的长在佛像上,有的长在铁管子上,有的长在植物的叶子上,有的长在葡萄上。

(三)我看到的优昙婆罗花

今年的九月初,在大陆东北的大庆也喜现了优昙婆罗花。我看到大法弟子家的长在葡萄上的优昙婆罗花后,没过几天我也在市场上买到了长在葡萄上的优昙婆罗花,我得到的优昙婆罗花挺多的,共有一百多棵。一部分给了朋友,一部分我把它放在瓷碟子里养着。

我这盘葡萄,有九颗葡萄粒上长有优昙婆罗花,每颗葡萄粒上长的数目不等,有的只长着一棵,最多的长着二十几棵。

优昙婆罗花的大小、形状、颜色和世界各地报道的都一样。它的根、茎、花清楚可见,都是乳白色的。根紧紧贴附在葡萄的表面,表面看是一个圆点。茎从圆点中间长出来,比人的头发还细,它很硬,富有弹性。有的人说优昙婆罗花是一种虫卵,虫卵用手一折,早就断了,但是优昙婆罗花百折不挠。茎的顶端开着一朵小花,象倒立的一口钟。其中有一棵全张开了,很明显能看到有四个瓣。优昙婆罗花几乎都一样高,大约一点二厘米高,也有高的可达一点五厘米,低的刚离开葡萄皮一点,生长很慢,二十天才能看出长了一点。

优昙婆罗花的花期很长,大庆发现最早的长在葡萄上的一簇,有两个月了,我去看了,葡萄都成了葡萄干了,优昙婆罗花还和原来一样乳白,招人喜欢。外地有经验的人说,优昙婆罗花有四个月的花期。

(四)标本上的优昙婆罗花

我用医院化验室的薄玻璃片做了四个标本,就是把刚拔出来的优昙婆罗花放在两块玻璃中间,对齐压紧,然后用胶棒把四周封住。优昙婆罗花在葡萄上什么样,压在玻璃中间都一个月了,还是看着和在葡萄上一样,不变样。

我用低倍显微镜对优昙婆罗花标本做了简单观察,看到它的根和其它植物的根差不多,向四周蔓延,几乎是个圆形,但是根和根之间连着一层薄膜,象个吸盘,我觉的优昙婆罗花的根不是扎進物体里去的,而是吸附在物体上的。它的茎就象树干。它的花,就象水仙花,花的顶端都有开口。《大庆都市报》上说优昙婆罗花是根霉,但是根霉呈伞型开放,而优昙婆罗花是从上边开放。花上有明显的叶脉,由于四个花瓣压在一起,叶脉看起来有些乱。

(五)昙婆罗花开放的意义

据佛经记载优昙婆罗花盛开意义非凡:

优昙婆罗花贵无比,三千年才得一开;
此花不开则已,一朝开便关联着一件非同小可的大事因缘:转轮圣王在人间正法。

(六)我对优昙婆罗花的认识

优昙婆罗花是一种天花,是天上正的神佛为协助我们师父救度众生安排的一件重要事情。大法弟子要抓住优昙婆罗花开放的有利契机,形象的破除党文化,向世人讲清真相,救度世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