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同修更精進,随师回家



【正见网2007年10月09日】

在我认识的同修中,有一位和我一同走过了十几年的修炼路程,风风雨雨中我们曾携手并進,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尤其在99年7.20之后,我们做了许多救度世人的事情。我很了解他内心对师尊、对大法的虔诚信仰和坚定。我也知道他内心充满了对我的信任。

可是有一种不良的状态始终困扰着这位同修,他长期在病痛的折磨中忍受,身体状况一直不理想。在几次近乎生死的魔难中都不尽人意,最终无奈的接受了医院的治疗。他内心很苦,也期盼着我对他的鼓励能够帮助他闯过这一关。从法理中我们知道世间的一切事情都在迷中,每个人修炼的道路都不一样。加之邪恶势力的强力迫害,在我们修炼的道路上更是错综复杂、矛盾重重。但是我们还有正念,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坚信师尊、坚信大法,时刻用正念来对待每一件事情,弥补自身漏洞的同时做好大法弟子必须做好的三件事。当我看到他在魔难中求助的眼神时,除了这样安慰、鼓励的话语外我似乎再没有其它更好的方法……

一次我在打坐入定中看到了他与我的渊源。那是在元朝,雪白的蒙古大帐排列有致,三角形带有狼牙边的彩色旌旗迎风飘扬。在和煦的阳光、蓝天白云之下,出现了一个身材高大且非常英俊潇洒的蒙古族青年。他身穿滚边蓝彩锦缎袍,步履矫健的走向我的视野,其相貌非常明显的展现在我的面前。我一下子明白了:这就是他,我与这位同修在那个时期结下了今日的缘分。只可惜在定中没有给我展现出更多具体的人物和故事情节,我只知道这样一个大概的情况。依据这个缘故我为这位同修写了一首元曲,曲中隐含着这位同修的名字,他一看便知。希望他不负这八百载轮回之苦,更不负师尊慈悲苦度之恩。盼同修勇猛精進,终能随师回家园。

[双调] 折桂令・元缘

雯霞

金戈铁马天涯,
烈烈旌旗,尚武堪夸。
锦缎蓝袍,可汗子旺,英俊豪侠。
八百年轮回几多茬?
惜今朝得法好年华。
抖落尘枷,
坐上莲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