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 收官阶段

天津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06月14日】

在对棋搏弈之间,当棋面走到最后的时候,用专业的术语讲就是進入到了收官阶段。这时,棋局表面已经明了、简化。每一次投子,每走一步,都需要头脑清醒,做出合理缜密的思考,方可谨慎投子,确定下一步的走法,从而确保赢下这盘棋。一旦考虑不周,一招不慎,则满盘皆输,从而断送大好局面,岂不后悔晚矣。

人生亦是如此,世事如棋局。作为大法的修炼更是这样,容不得半点的疏忽和懈怠。特别是在这正法时期的最后的最后阶段,大法对我们的要求越来越严,标准也越来越高。逆水行舟,不進则退。也就是说,正法明天结束,可是今天也还是在進行着考验,看你我到底行不行,一个不注意、不小心,就会毁于一旦。切记:佛法修炼,你我要勇猛精進。

慈悲伟大的师父在最近发表的经文中,也一再叮嘱大家要多学法,越到最后越精進,越到最后正念越足。曾记得古人云:慎终如善始,则无败事。回想自己在刚刚得法修炼的开始,自己的那份激动、喜悦和幸福的感受油然而生,无法言表。立誓跟师父一修到底,因为这就是修炼的一生,我终于找寻到了人生永恒的归宿和宇宙终极的真理。那么,在经历了这十几年的风风雨雨,剜心刻骨的魔砺之后,如今走到了今天,走到了正法的最后阶段,自己的这份矢志不渝,不改初衷,坚定不移的信师信法的决心始终没有动摇过。走在神路上的我们,修炼就是难。无论天塌地陷,黑云压顶,在关键时刻,都要无所畏惧,挺身而出,誓死捍卫,守住这神的一念。还有,修炼也就是修去一切的执著心和各种后天形成的人心观念,不断的净化自己,洗净自我,進而思想境界得到最终的升华的过程。其实修炼的一生也就是吃苦的一生,以苦为乐的一生,摒弃求安逸与松懈的心理。时时刻刻都要反思自己,检点自我,向内找。不给自己这条神圣而庄严的修炼之路,留下半点遗憾。修炼亦是如此之难,这才算叫做真正的修炼。这段千载难逢的机缘,刻骨铭心的历炼,在我永世的记忆里,弥足珍贵,永生难忘。

一点修炼心得,请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