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探秘(20):车迟国斗法

船浆


【正见网2007年09月04日】

接下来车迟国斗法也是一段很有意思的故事。

车迟国三位国师,都会一些法术,在普通人看来,简直是太不可思议了。申公豹也能把头割下来再重新长上,比干的心被挖了还能一直走出城门,这些奇异的生命现象,在现代医学来说简直就是不可能。但是这些法术,在孙悟空面前,结果都不堪一击,根本无法相提并论。

人开始修炼,有的就会出现一些所谓的“特异功能”,这是比较多的,但这只是初期层次比较低的东西,只能在一定层次中发挥一点作用,但是到了更高的层次就不管用了,这是物质的层次特性所限定的。而“神通”则不同,真的是法力无边。“特异功能”在“神通”面前,不过是小儿科而已。有的人并没有什么功能或神通,但是层次很高,小气功师在他面前发出的功能就像“泥牛入海”。所以对于修炼人来说,千万不要去追求“特异功能”,那是修炼道路上的“路边野花”。最终功成圆满,超脱苦海,才是修炼的真正目标。

在西游记中多次出现“呼风唤雨”,都是各路神仙在控制。据说,前些年某位著名的大气功师做了一个表演,可以让雨整整齐齐的下在一个篮球场里。是啊,人头顶上的这片天空,到底有多少人类无法知晓的天机啊,真正的“自然规律”到底是什么?

车迟国遭的灾,乌鸡国国王受的难,都是因为他们做了坏事而得到的报应。这也属于佛教中讲的因果报应。人盲目迷信科技,不敬鬼神,道德败坏,这样下去的话,怎么可能会迎来“美好的明天”呢?

车迟国的“佛道之争”,在历史上也曾真实存在的,所以后人有时会把佛、道当作两个门派一样進行比较,还讨论玉皇大帝是哪一家的。

其实佛道之争有着非常深的背景,低层次的修炼人都无法知晓,其实都是为了能够在历史的关键时期能够做好事,从而得到宇宙中的巨大荣耀。这绝不是表面上的人间的争斗。

在西游记中,太白金星也帮助了和尚,各位天神也没有因为三个“大仙”是道家的就一味庇护。天神维护的是宇宙法则,不是人间的宗教。这是普通人容易搞错的地方。

孙悟空放走500和尚时,为了保护他们,给他们每人一根毫毛,危险时只要呼喊“齐天大圣”,自然能有保护。

这种情况在修炼界来说是很容易理解的。时空的结构是非常复杂的,人体的结构也是非常复杂,不象现代医学所说的那样简单,在不同的时空中的存在形式是非常复杂的。修炼人达到一定层次的时候,会产生“法身”,可以同时在不同地方显现。层次越高、法力越高,法身数量也会越多。佛家要普渡众生,要同时看护众多的弟子,是完全能做得到的。

呼唤名字、念咒语等,这些确实会产生一定的作用。我们这里不是说那些小道中的小法术。佛教净土宗主要念“南无阿弥陀佛”,这其实就是一句大咒语,就会产生作用。现在这个时期还有更厉害的五字、九字的“真言”,能够祛病健身、逢凶化吉,甚至起死回生,真的是法力无边。具体的不能再说了。大家如果知道了,一定要珍惜。这些在修炼界来说其实是很容易理解的,一点都不“玄”。

通天河的水势非常大。从《西游记》中的字面看,这是修炼中的“水”的变化,修炼者身体中的物质不断发生着改变。如佛所说,“一粒沙里有三千大千世界”,那么人的身体中,又是一个多么广阔的空间呢。那么人身体中的“水”,象通天河一样望不到边,也就容易理解了。

(读者推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