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探秘(16):唐僧宝象国遇难

船浆


【正见网2007年08月31日】

唐僧宝象国遇难

唐僧宝象国遇难,与前面三打白骨精是有关系的。

唐僧不分善恶,赶走了悟空。在宝象国遇到妖精,只靠悟能当然降服不了。最后还是请来悟空才解决掉。

修炼过程中有的会出现一些人们所说的特异功能,但其实只是小能小术,修炼人时刻都要谨慎,不能执著于此,忘记了根本。这对于修炼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功能并不能说明什么,连普通的天神都对付不了,还有什么可沾沾自喜的呢?因此在修炼界,对于功能都是不怎么看重的,最后功成圆满才是根本目标。

说到特异功能,早年间就有很多官方媒体的报道,其现实存在已经被确认了,而且还有国内外许多科学家在進行深入的研究。可是至今还有人对这一基本事实还不敢相信,真是太可怜了。令普通人难以置信的特异功能在修炼界还被视为小能小术,那么真正修炼的东西,可能更是难以理解了。凡是真正追求真理的人,都应该放下任何成见,真正实事求是的研究,要敢于学习。牛顿、爱因斯坦,这样伟大的科学家,最后都走入了宗教,为什么?因为科学体系太狭隘了,科学解释不通的事情都被归入了神学,所以许多人类尚不能认知的宇宙奥秘,其实都在神学当中。神学中有许多东西其实是更高的科学。

猪八戒巡山偷懒的故事大家可能都比较熟悉了,钻到草里睡觉,编假话骗唐僧。这对于修炼人来说,就是不精進。修炼人强调的是勇猛精進,不论遇到什么危难都不退缩,这才是真正的修炼人。所以说修炼人表面上对于人世中的名利都不感兴趣,看上去很消极,但是在他们自己的追求方面,其实是勇猛精進的,只是没有必要展示给普通人。

平顶山妖精能够看到唐僧的瑞气,因而知道有好人到此。其实这在修炼界也是很平常的现象,人身体周围会有一种光或气,一个人身体状况、修炼境界等,一望便知。普通人当然是看不到的。在《封神演义》中,在各种描绘神仙的记载中,在佛经中,都有很多描绘这种景象的内容,其实这不是简单的赞颂,而是真正的物质存在, 是可以直接看到的。我国古代中医中讲“望”,其实就是望这个,应该不是后来人说看脸色什么的。

科学界也发现了一些类似的现象。日本人曾做过实验,发现人体在高频电磁场的作用下,在身体周围能够显出一种辉光,强弱不一。当时刊登在一个科普类的杂志上,还有照片,有的把它称为生物场。科学的发展,也逐渐接触到了一些特异的现象,但是由于难以解释,所以也就没有写在学校的教科书中。只相信书本的人,其实不是个好学生,真正勇于面对事实、追求真理的人,思想才是解放的。

平顶山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

平顶山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原来是菩萨安排来考验的。

在修炼界有这样的事情,就是一些魔会来干扰修炼人,如果修炼人不能正念坚定,就会被魔引入歧途。修炼真是不容易啊,随时都要面临魔难的考验。据说,有的修炼人在修炼时会看到另外空间的景象,就会看到魔所演化的某种景象,如果修炼人动了心,就会走入魔道,就不能再继续修炼了。这可不是气功中所说的走火入魔,真的是被外魔所侵扰。

宝林寺

唐僧一行接着来到宝林寺。

出家人不一定就是修炼人,修炼人也不一定都出家。关键看人心。住在寺庙中,穿着袈裟,念着佛经,这些都是外表的形式,但是如果不修内心是不行的。宝林寺的僧官就是一个例子。修炼人的内心应该是平和的,即使批评别人、指出别人的错误,内心也是平和的、慈悲的,即使需要惩治犯大罪的人,也是以神的心态来对待,也不是普通人想象的那种“愤怒”。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