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探秘(15):三打白骨精

船浆


【正见网2007年08月30日】

接下来就是著名的三打白骨精。这个故事在文革期间被大大的利用了一番,我们这里可不会那样去影射什么。

前面提到过,人的元神才是真正的人自己,轮回中转生成什么,男女老幼,以及后天形成的观念,其实都不是这个人的本来面目,返本归真就是要返回先天真正的自我。三打白骨精,就是要修炼人真正认识到这个道理,不被世间的人情所迷惑。人的年龄、性别、身材、容貌、国籍、语言、能力、爱好、生活习惯等等,都不是这个人真正的自己。所以这些属性是人看人的属性,而不是神看人的属性,宗教中总是说人世间都是假象,其实也包括这方面的问题。修炼人只有通过正悟,才能破除这些假象。

另外这里还有一个主元神和副元神的关系。前面提到一种解释,就是唐僧代表人的主元神,徒弟们都是副元神。有时副元神也会起作用,做出一些好事来,但是主元神不明白,还是用人世间的反理来评价,分不清善恶,结果把悟空赶走了。人破迷总是很难的,只有到了开悟的时候,才会真相大显,那时就是觉悟了的人,就是佛。

(读者推荐)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00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