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探秘(9):孙悟空收白龙马

船桨


【正见网2007年08月24日】

孙悟空接着收了白龙马。

锁住“心猿”,就容易收“意马”。

当年释迦摩尼传出的佛法,就是“戒、定、慧”,戒除各种不好的思想,才能進入定,然后“定能生慧”。释迦牟尼传的是戒律,但是根本上是要从心里放下执著。 所以真正的正法门修炼,都是直指人心的,所有的问题都要向内心去找,而不是向外去求。佛教中有句话,“烦恼即菩提”,其实是说,要从烦恼中看到自己的执著,从而修去执著。所以修炼人都特别注重修心,使自己的思想不断纯净和升华,逐渐脱离常人的思维方式,建立神的思维方式。那时掉过头来再看人的思想,真是太肮脏了,真的!

出家人不打诳语。唐僧即使遇到妖精,也不说假话。

所有修炼都强调“真”。但是现在的人类社会实在是假的东西太多了,而且已经是有组织、有系统的造假。世人也大都迷失了真正的自己。当一个人说假话的时候, 就是在助长“假我”,因为他说出的话不是真心话,而是产生于后天形成的意识,不是先天的“真我”。说假话的人,他的心是杂乱的,而保持真念的修炼人,则心可以集中于一点。有人这样举例,按照现在的物理学解释,磁铁和普通铁的差别,只是在于电子的排列是否整齐。所以修炼人的思想是具有能量的,对于他们来说,说到和做到的因果关系已经发生了变化,不单是因为说了而要努力做到,而是因为说了所以就一定能成为现实。看到许多人完全被后天的“名利色气”等各种观念、意识所形成的假我支配着,为了蝇头小利而忙忙碌碌,甚至坑蒙拐骗,活着真够累的,而且还不是为了真的自己而活着,自己还觉得挺充实,实在是可悲!这就是迷 ――执迷不悟指的就是这种情况。

所以,凡是正教,一定是教人“真”,说真话、办真事、做真人,返本归真。

(读者推荐)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98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