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剧本:清莲(6)

茹桥


【正见网2007年09月05日】

76.内景:派出所-夜

拘留所中,一阵阵殴打伴随着惨叫声,警察咣咣的煽耳光;用穿皮鞋的脚踢薛梅。一警察歇斯底里的喊着:“我让你们贴标语!我让你们宣传法轮功!这是四楼,我敞开窗户你跳下去吧。”

然后拿了几个塑料袋,“你看这是什么?就他妈一个最普通的塑料袋。只要用它往你的头上一罩,就能闷死你。”

“我们有的是办法对付你们,把你们弄残废,弄死都没事。”

罗达咬着牙说:“你们不写保证书是不是?没有人到我手不服气的。”

薛梅:“我不会写的。你们这是知法犯法。”

罗达:“哼哼,这是共产党的天下,权大于法,我就是法律。上边有令,打死算自杀。”“你以为你不写,我们就没办法吗?把你的五脏六腑掏出来,让你去爬大烟囱,活炼了你。谁也不知道。”

罗达死命的一挥手,“给我打。”

一个粗粗大大的大块头警察拿起电棍打了几下,然后使劲拽着薛梅的衣服向墙边的暖气片上摔去……

“啊!”一声惨叫之后,薛梅倒在了暖气片旁,头上一片鲜血。

77.内景:薛梅家-昼

清晨,莲莲惊叫了一声:“妈妈。”

然后醒了过来,紧张的坐在床上。

姥姥对莲莲说话的声音,“莲莲啊,赶紧起床,咱们准备准备赶紧去吧。”

莲莲急急忙忙整理好房间,拿起那个保温瓶。

两个人出了门。

78.内景:薛梅单位楼道-昼

莲莲跟着姥姥来到妈妈的单位。莲莲抱着保温瓶。

单位人不让莲莲進屋,“小孩不能進来,在外边等着。”

姥姥:“莲莲,那你先在这里等着。我先進去。”

莲莲不情愿的点了点头。

莲莲焦急的等待着。不时的往门上凑凑听一听里边的动静。

“公安说现在还在医院里,已经病危,正在抢救。你们回家等消息吧。”

姥姥着急说:“我闺女离开家的时候身体还棒棒的,怎么这么快就病危了?”

“那我们家属上医院看看她。”

“不能见,反正现在就是这样,”

姥姥用手指着他们:“你们?岂有此理!”

“算了,本来怕你们接受不了,不想告诉你们,薛梅昨天已经死了。”

莲莲手里的保温瓶“嘭”掉在地上……

莲莲使劲推开门,焦急而又认真的说:“叔叔,不会的,我不相信,你们一定搞错了。前几天我妈还给我打电话呢。”

79.内景:薛梅家-夜

赵姨也在莲莲家里。

下午五时。电话声:“我是公安派出所的,薛梅于二十四日早六时由于心脏病发作死亡,明天在第一火化场火化。”

接电话的莲莲:“你胡说,我妈妈从来就没有过什么心脏病,我的妈妈身体非常健康。”

“这是经医院确诊的,此事不许外传。” 砰,电话被挂断。

莲莲哭着说:“姥姥,赵姨,他们说妈妈明天火化,还说妈妈是心脏病发作……”

姥姥:“他们凭什么火化?我们家属还没有签字。”

莲莲痛哭:“赵姨。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啊?前两天妈妈还给我打电话,妈妈呀,是谁害死了你?妈妈,您不能就这么走了。 ”

姥姥气的倒在了地上,“姥姥,姥姥……”莲莲哭了起来。

赵姨:“大妈,大妈……”

80.内景:薛梅家-昼

门打开了,几个人進来,姥姥被人搀扶着進来。

莲莲满是泪水。

一个人说:“欺人太甚,薛梅浑身是伤,全身都是淤血,一看就是被打死的。”

另一个人:“太无法无天了,为什么不让给薛梅照相?头被包着,还不许解开。”

一个人:“非得告他们不可。”

“嗨,这年头,告谁呀,官官相护。没用啊!”

一个人:“难道一个讲理的地方都没有吗!”

“哪里有讲理的地方阿?”

一个人“嗨!”气愤的一锤手。

莲莲泪流不止,“赵姨,我妈妈是被他们活活打死的。”

81.内景:薛梅家-夜

薛梅的照片静静的放在家里的桌子上,她面带微笑的看着屋内的每一个人。

莲莲凝视着妈妈的照片,耳边似乎响起了妈妈的声音:“我从来没有恨过、怨过任何人,这不是因为我怕什么,而是因为法轮大法改变了我,原本狭隘自私、虚荣心强的我,修炼升华后,博大的胸怀包容了这一切。我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让人们明白真相。”

姥姥回到家中不吃不喝倒在床上,莲莲流着泪坐在姥姥身边。

莲莲取出小时候的衣服,看着妈妈给她绣的莲花,泪水滴落在上边。

82.内景:莲莲房间-夜

[回忆]

薛梅坐在莲莲(小)的桌子前,正在精心绣制一件衣服。

躺在床上的莲莲(5、6岁)从床上翻身爬起来,叫了一声,“妈妈。”

薛梅稍微被吓了一下,温柔的一笑,“莲莲,你怎么还没睡?快睡吧,已经很晚了。”

“妈妈,还没做完?我看看。” 莲莲趴在床上,翘着个小脚丫。

“快了,就好了。你个小调皮,赶快睡吧。”

莲莲:“嗯。”然后在床上轱辘了一下,冲着妈妈调皮的笑了一下。妈妈过来帮她掖好被子,莲莲亲了她一下,然后又坐了下来。

83.内景:莲莲家中-昼

早晨,薛梅给莲莲梳好头发,然后拿起一件漂亮的连衣裙,上边精心绣着一朵美丽的莲花,“莲莲,你看。”

莲莲兴奋的“哇!太漂亮了!”

薛梅:“来,穿上。”

莲莲用小手轻轻的捧起来,亲了亲莲花。

84.内景:莲莲家中-昼

姥姥起来了,莲莲给姥姥做饭、喂水。

85.内景:莲莲家中-昼

莲莲捧着妈妈的遗像。

莲莲:“妈妈,我好想您啊。”

86.内景:莲莲家中-昼

[回忆]

郑得明带着莲莲進家。

莲莲手里拿着一个奖状,蹦蹦跳跳的叫着“妈妈,姥姥。”

“看,我的奖状!我画的《雪梅》获得了‘岭城小艺术家’绘画大赛的少儿二等奖。”

姥姥笑得眼睛都快眯成了一条缝。“哎呀呀,我们的莲莲成了著名小画家了。快让姥姥欣赏欣赏。” 姥姥拿过奖状仔细看着。

莲莲得意的说:“一共一百多名小朋友参加比赛,我得了一个二等奖。一等奖是被一个大我好几岁的姐姐夺走的。”

姥姥:“快犒劳犒劳我孙女吧,给我们莲莲来一大块西瓜。”

薛梅看着莲莲笑了笑。然后说:“莲莲,你得了奖,大家都很高兴,不过可不能骄傲哦。显示心可不好。”

郑得明:“还要继续努力,争取画得更好。对不对?”

莲莲不好意思的笑了,调皮的转了一个圈。

87.内景:莲莲家中-昼

看到照片上妈妈祥和的目光,莲莲的脸贴在妈妈的照片上,泪水哗哗流下。

88.监狱-昼

妈妈被迫害致死后,莲莲和姥姥去监狱看爸爸,隔着玻璃看,爸爸脸上有伤痕,被折磨的骨瘦如柴。当看到爸爸的时候,莲莲不禁失声哭泣。

隔着玻璃窗,旁边还站着监视的警察。

郑得明的眼中充满了对女儿的爱怜,“莲莲呀,你受苦了。”

莲莲叫了一声“爸爸。”然后就说不出话了。

爸爸有些担心的问她:“你妈妈呢,她怎么没来,她好吗?”

莲莲对爸爸说:“妈妈出远门了,她等着我们一起回归那美丽的地方。爸爸您千万要多保重。”

说完泪水忍不住哗哗的流下来。

郑得明:“莲莲,坚强些。”

歌声响起:

孩子啊,不要哭;
腥风血雨中,
爸爸妈妈多想拉着你的手,
与你一起走。

好孩子,莫悲伤,
漫漫黑夜里,
脚下的路哪怕再艰难,
要将“真、善、忍”记心头。

风雨中要靠你自己走,
一定要走到尽头。
黑夜再长也会过去,
黎明的曙光一定会来临。

歌声的时候,警察让莲莲和姥姥他们快走。莲莲一步一回头,不情愿的离开。

89.外景:市中级法院前-昼

姥姥和莲莲在瑟瑟的风中站着,莲莲手举着一个牌子,上边写着“还我妈妈!讨回公道!――请伸出援手!”

90.内景:马路边-昼

歌声中,画面:

在家里,莲莲自己洗衣服,与姥姥一起,吃的是馒头和咸菜,就着一碗白开水,然后洗碗、帮姥姥打扫卫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