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莲电台就港府遣返事件专访法轮功学员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07月01日】

台湾花莲的欢乐电台于二零零七年六月三十日上午十时,就香港拒绝持合法签证的台湾法轮功学员入境、并以暴力遣返的事件,在节目中专访法轮功学员。

图为专访现场

法轮功学员表示:二零零三年二月二十一日,近八十名台湾法轮功学员持合法签证却遭香港当局拒绝入境,甚至遭暴力遣返一案,港台法轮功控诉香港案件未落幕,今年六月二十五日起港府再次屈从中共黑名单,拒绝持合法签证的台湾法轮功学员入境香港,并以暴力手段遣返学员。

法轮功学员并指出,在二零零三年遣返事件中自己亲身遭受不人道的对待,学员到达香港,警察没有理由就收走她的护照,并将她带入一个房间,房间里面已经有许多法轮功学员被拘留,与外界失去联系,并有许多年轻力壮的警察待命,警员正用暴力强行带走学员,遣返回台。在那样一个小空间里,法轮功学员们无法進食、饮水与休息,不仅无法和外界联系,外界都不知道还有这一群人被香港政府无理的拘留。更不可思议的是标榜为民主法治社会的香港,当学员要上厕所时,居然还要有一至二位警员陪同学员一起進入到厕所。在十多个小时的拘留过程中,那样一个密闭的空间,年轻力壮的小伙子都受不了,待命的警力一批接着一批轮换,却无人理睬法轮学员的状况。

学员表示:最近这几天的遣返事件当中,香港当局完全以流氓式的暴力对待学员。六月二十八日二十三名高雄市法轮功学员搭机前往香港,但一下机就遭警察拦下,并被集体拘留十余小时,翌日上午被强行遣返。部分学员还遭香港警方强行以“镇暴毯”包裹,或被五花大绑在行军床、施暴受伤。学员在高雄国际机场控诉港府不人道的暴行,严正指控港府屈从中共黑名单而拒绝台湾旅客入境的行径,是大开自由、民主、法治的倒车。

学员也希望香港当局能够遵从民意,例如二零零三年七月一日五十万香港人民站出来反对“二十三条立法”,要求港府不能以通过二十三条立法的形式来压制反对声音,限制言论、出版、结社、集会、游行示威的自由,限制参加工会和罢工的自由。

欢乐电台的主持人询问:“是否也有其它国家也受到中共施加压力,拒绝法轮功学员入境”。学员告诉他,二零零二年六月各国法轮功学员到冰岛参加当地活动,也遭到冰岛政府拒绝入境,但冰岛人民知道政府迫于中共压力而拒绝法轮功学员入境的真相后,抗议政府限制法轮功学员的言论自由,认为冰岛政府的做法是愚蠢的,完全违背了冰岛人民的意愿。事后冰岛政府公开对法轮功致歉。冰岛政府能遵从民意,而香港政府是否还能坚持一国两制,是否还能遵从民意,正如前几天两度遭到港府遣返的人权律师朱婉琪向香港喊话:“香港人到底还要不要人权、法治?香港法院到底还要不要司法独立?”

透过欢乐电台的专访,法轮功学员希望能让花莲民众关注这件港台史上最大的一宗遣返案,关心在中国大陆正受到迫害的法轮功学员,谴责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暴行。这不只是中国人民的事,不只是法轮学员的事,而是每一个人的事,怎么能任由一个独裁专政的xx党肆无忌惮的践踏生命、尊严和剥夺人最基本的权利和自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