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集会谴香港非法遣返法轮功学员 声援诉江案



【正见网2007年06月30日】

据大纪元6月30日报导,2007年6月29日下午,美国首都华盛顿DC的部份法轮功学员在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前抗议港府屈从于中共压力,依照黑名单,非法阻止台湾法轮功学员入境,同时声援香港法轮功学员状告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及其随从。

华盛顿DC的部分法轮功学员在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前抗议港府非法阻止台湾法轮功学员入境


香港法轮功学员6月28日向香港联邦法庭递状控告江泽民、李岚清和罗干。总部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人权法律基金会执行主任诉江案律师泰瑞・马甚在集会上说,这起诉讼案的重要意义不在于其结果,而是在于香港和台湾的法轮功学员、原告、及他们的律师已经实现了一个目标---向香港和中国的中共当局明确表明法轮功是任何势力都阻止不了、妨碍不了的。

马甚律师说,除了香港的诉讼案之外,在西班牙、英国、丹麦、比利时、法国、台湾、日本、韩国、澳洲等17个国家的律师团针对发起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及李岚清、罗干等积极参与迫害的中共官员提交了诉讼案。

目前在全世界30个国家,对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中共官员已经提交了50多件诉讼案。

泰瑞・马甚在集会上说,“中共试图阻止世界各地及中国的律师提交诉讼案,结果却走向惨败。它们越是试图阻止我们,我们就会赢得更多的诉讼案。迫害法轮功的罪犯只要离开中国,就不可避免地受到控告,一旦中共最终崩溃,他们将不知所措。他们将不可避免地因为他们所犯下的罪行受到审判。”

总部设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人权法律基金会执行主任诉江案律师泰瑞・马什在集会上发言(摄影:亦平/大纪元)

在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前抗议集会上,法轮功学员代表宣读了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声明。声明中说,自从2001年以来,大约有400名法轮功学员,其中包括儿童,被拒绝進入香港,通常都是在所谓的“敏感”日。这些法轮功学员到香港特别行政区参加合法的和平抗议活动,呼吁结束对中国法轮功学员的持续迫害。

法轮大法信息中心发言人张而平在声明中说,在中共政权影响下的这种对法轮功的持续攻击是对香港人民的侮辱,也是给所谓“一国两制”的一计耳光。

张而平说,“香港领导人不断向中共屈膝,协同中共政权隐藏罪行,并禁止无辜的受害者发出声音,这是一种耻辱。”

抗议活动结束后,华盛顿地区法轮功学员代表向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递交了法轮大法信息中心的声明及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调查报告。办事处工作人员接受了上述材料。


华盛顿地区法轮功学员代表向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递交了法轮大法信息中心的声明及中共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调查报告。办事处工作人员接受了上述材料。(摄影:薛槟/大纪元)

七一前夕,中共施压港府拒绝台湾法轮功学员入境参与七一的合法活动,遣返风波持续扩大,据报导, 29日晚间進入香港的法轮功学员中,有近260名目前仍滞留于香港机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麦科马克看到相关报导后公开表示,任何个人,无论宗教信仰如何,都应该有合法旅行和和平集会的权利。并呼吁,“我们希望香港能继续保持其高度的个人自由和政治自由。”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