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求而自得”(三言两语)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06月02日】

我居住的大楼有管理中心,管理人员不反对大法,但是也不积极支持,平时张贴海报也总要费一番努力。最近有个管理人员受伤,心情非常沮丧,担心自己因请假太久被解雇。我先生在医界认识一些人,也很有法律方面的知识,我希望先生能帮助他。后来我意识到,我希望先生帮助他,是希望他将来能帮助我,让我能较顺利的做大法工作,这种心态对吗?即使是为了大法,不是为了我自己,我能这样想吗?

我对他好是有目地的,常人都知道“施恩不忘报”,我这样是不对的。

修炼人不管人间的闲事,不过关心周遭的人还是应该的,否则别人会说,炼法轮大法的怎么都那样,这不是给大法抹黑了吗?这样如何体现出好人来呢?所以关心别人是没问题的,只是要看透因缘,不执著于结果,过程中不要动心。

只管在过程中,尽自己的责任,能帮的就帮,不执著结果也不求回报,常人自然能看到大法弟子的美好,自然会认同大法。“无求而自得”。(《《法轮佛法》(在悉尼讲法) 》)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662)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