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法才“会”向内找

宁夏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02月06日】

前些时候,我们地区有几个同修病业很重,我和别的同修一起和他们发正念、在法上交流。当谈到应该向内找,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时,这几个有病业的同修有一点挺相似,那就是“我向内找了,找不到呀。我也不承认旧势力的安排啊,三件事也在做,可是却这样……”言外之意,该做的我也都做了,流露出一种挺无奈的情绪。

回来后,我在想:师父说了两个人发生矛盾,被第三个人看到了,这个人都要想一想自己。那么这件事情我看到了,就肯定有我要修去的东西。其实我就是属于那种“向内找了,找不到”的那种人。

我修炼到现在已经十年了,风风雨雨走过了这么多年。有的同修说我修的好,我也沾沾自喜,认为自己还可以。觉的自己法也在学、功也在炼,发资料讲真相、组建资料点等,虽然不如很多精進的同修做的好,但是也走出来了,也能算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了吧?

可是看看自己,一遇到事儿,各种人心都会反映出来,平时学法、炼功、发正念总不能静下来,不是犯困,就是杂念丛生。每次向内找,不是站在法的基点上找了,而是站在人的基点上找了,“你看我,天天在学法,发正念也发,也在做‘三件事’,怎么不见提高呢?怎么病业这么重,干扰这么多呢?”所以“向内找了”,就是找不到,有时找来找去还向外去找了。这哪是大法弟子的状态呀?老是这样,心里也很苦恼。

其实会不会向内找,是修炼人与常人的根本区别。而且师父已经讲的很明白:“炼功不长功的两个原因:不知道高层次中的法就没有法修;没有向内去修,不修炼心性不长功。就这两个原因。”(《转法轮》)“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排除干扰》)

大法弟子在修炼中做的不好,肯定是法没学好。法理不明白,怎么会向内找呢?我决心放下做事的心,静下来好好学学法。

前几天我在学法时,忽然对师父讲的一段话有了新的感悟。师父说:“因为在另外的空间一切都是有生命的,业也是一样。当人要修炼正法时,就要消业。消业就是把业消灭、转化。当然业力就不干,人就会有难,有阻力。”(《转法轮》)

我明白了,业它是活的,它会“主动”的阻挡你修炼的路,所以我们提高一点才会难又难。那些业力和旧势力的层层因素,它们在另外空间会看的清我们的执著和弱点,因为它们是活的,它们会联合起来阻挡我们做好三件事,尤其是干扰我们学法,因为真正学好法,人就会明白越来越多的法理,会认清自己身上存在的执著心和变异的观念,认清它,排除它,而“修在自己,功在师父”,师父的法身也会帮助清除这些败物和不好的东西,那些业力当然不会干,所以它们会拼命给我们设置障碍。

想想我们在层层下走的过程中,是不是每一层“壳”中都包裹着那一层的理和不好的东西?到了最低的一层“人”这儿,变异的观念和败坏的思想积累的多了,过程长了,那真是业滚业的,身体周围和自身的空间场都充满了这些败物和业力场,如果没有师尊的慈悲救度,我们根本就没有返回去的希望。现在有大法的指引,我们想层层“上走”了,我们就必须“从根本上改变常人的观念”,修去层层变异的观念和理,消去业力,我们才能升华,那就是突破那一层了。

所以静心学法是关键,只有明悟法理我们才“会”向内找。有大法作为衡量的标准,那个执著心是藏不住的。明白了这个理,我不再有“法我学过了”那种完成任务的心,而是抱着同化大法、归正自己的坚定的一念,遇事也会向内找了。象昨天晚上忽然感到一种焦虑的情绪,我就不再象过去那样被带动了,而是静下来剖析自己为什么会烦?是因为想起一件事,弄不好会损失一点个人利益,还有就是同修间有一些误会。其实这些事怎样对待怎么处理,法中也都讲到了,我为什么还会难受呢?不就是触动了那颗为私为我的、执著自我的心吗?这都是修炼中必须去除的。但是如果我们松懈、麻木、懈怠,抱着做事的心对待修炼,没有真正做到向内修、向内找,这些不好的心是不会自动消失的。

今天早晨炼静功时,我又是这样,各种念头象走马灯似的,这个来了,那个走了,很热闹的。为什么会这样呢?我忽然意识到,其实所有的念头都是围绕着“自我”这个主题,我也知道这些念头不是我。它不受我大脑控制,它能是我吗?可是它总是挥之不去。深挖下去我有点明白了,因为它们都是迎合我的执著而来,那个后天形成的“自我”的观念很受用,愿意要它们,它们就长期“合法”存在那里了。

我也认识到了,它们既然是活的,它们是肯定要“活动”的。一方面,它们以“满足你的‘愿望’”的名义,附着在我的思想中,干扰、蒙蔽,从而代替人的主思想,达到它们能长期驻留的目地;另一方面它们千方百计的隔断我与宇宙大法的同化,让我学法犯困走神,在学法炼功发正念时,一会窜進来这个想法,一会窜進来那个想法,让我难有“清静心”。它们还会里应外合呢,邪恶为什么能迫害到我们啊,不就是这些东西招引来的吗?老百姓有句俗话“没有家贼,引不来外鬼”。所以我们不仅要重视外在邪恶因素的清除,同时要重视对这些家贼的清理。因为这其中还有一个很大的因素。

师父从法中告诉过我们,我们大法弟子的每个人都对应着很大的宇宙范围,那么我们修好了自己,清除了自身空间场中的邪恶因素,是不是很大的宇宙天体都“天清体透”了,众生都归正了?如果我们每个大法弟子都修好了自己,那么正的因素就会相当的强。

我和一些同修讲起,在讲真相过程中有时会信心不足。为什么呢?这个邪党在垂死挣扎中的表现,从表面上看还是很猖狂,同修在救度众生过程中不断的有被迫害被抓捕,报纸电视广播到处充斥着邪恶操控的声音,很多众生麻木的顺从着邪恶的操控,听不進去大法的真相,正义的力量从表面上看显的不足。其实,认认真真反观一下自己,自己思想中那些坏的念头,不好的观念,一思一念中反映出的人的变异和败坏的理,有时正念不能占据主导的表现,是不是和这个外在环境的反映有些类似呢?

如果身体中每个细胞微粒都是和自身的形象一模一样,那么现在这个外在形势的表象,是不是我们每个大法弟子没有修好自己的因素在里面呢?迫害七、八年了,在压力中,在痛苦中,很多同修都在盼着法正人间的到来,其实不要问法正人间何时到来,看看我们自身就知道了,我们的正念是不是已经在事事上都在主导自己了?不好的意念是不是已被层层清理?我们的一思一念中是否已经符合大法对我们的标准要求了?如果都能做到,我想那就是法正人间的到来。这就是我所理解的向内修向内找的另一个涵义吧。

师父讲:“不形成任何观念,看问题都有自己善良本性的见解,真正自己的见解,慈善主断这件事情。你自己越显露出自己的时候,你的思想越是高的,越是归真的,就越是带有你先天的善良本性境界。”(《佛性》)

我想这段讲法就应该是我们应该达到的标准要求,而能达到这样的标准,就唯有静心学法才能做到,因为心不静是看不到法理的。学法时看不到法的高层内涵,那不就是不知道高层次中的法就没法修吗?我们为什么不会向内找啊?虽然有邪恶因素的干扰和阻挡,不也是法理不明才会认识不清吗?所以我想真正从内心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万古机缘,坚定的信师信法,有强大的突破一切的正念,学法中,我们会静下心来,那些阻碍和干扰都会被大法弟子的正念所清理。

业力是在常人中造的,它达不到那么微观,只要大法弟子无执无漏的正念一出,一切都会被大法弟子的正念所改变。师父告诉了我们学法的重要。让我们每个大法弟子都精進起来,学好法,向内修,向内找,在不断纯净自己的状态中做好“三件事”,真正完成好大法弟子的使命。

以上一点个人体悟,不对之处,还请同修慈悲指正。

(明慧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