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体悟几则:网络断了之后

海外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01月16日】

(一)

这几天一直想着向国内打电话讲真相,但好象总有事情在忙着。考虑到昨天晚上事情少一些,可以用来打几个电话。结果准备好了之后,发现家中网络断了。因为我用的是网络电话,那意味电话也就没法打了。

这显然是干扰。然而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说实话,我一直对打电话讲真相有点儿发怵―而且经常以自己忙于别的事情为自己开脱。所以看到网络断了之后,似乎为自己找了个借口:不是我自己不想打,而是“客观条件”不允许。

我为自己的这一想法感到震惊,知道这并非真正的自我。于是一方面否定这个念头,一方面查找网络问题,同时也在发正念。

半个小时之后,网络正常恢复,于是我拿起了电话……

(二) 

由网络断这件事情也想到了许多。

这一段时间,正念不强。由于最近晚上多了一些项目,所以睡觉就晚,早上发正念起不来;意识到这一点后,就盘算着晚上早点儿睡这样早上那次发正念就可以起来,结果睡是早睡了,结果却没有早起来;于是又想,反正早上也是起不来,还不如晚上多做一点是一点……

现在看来,想来想去还是在受干扰的状态下兜圈子。而在网络断了后向内找的过程中,我才悟到:在否定旧势力的安排下走出的路才是在证实法。

记得自己以前在学法中已经明白了这一点,现在体会又深了一些。

最近工作单位的老板对我比较苛刻,同事间也有不顺心的事情,心里知道是在过关。这种状态已经持续一段时间了,自己也知道要么是自己心里没有完全放下,要么就是这其中有干扰的因素没有及时正念清除。

这一段时间对师父所讲的“心慈意猛”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对待众生就是要有善心善念,对待干扰和破坏的因素就是坚定的要清除,而且修炼一定要勇猛精進。

(三)

自己不只是早上那次发正念起不来,另外三次发正念效果也不好。最近的二件事情提醒了我。

一个是有一天发现床头的闹钟时间不对,象是断过电又重新启动过似的。检查了一下才发现,原来墙上的插头已经很松了,松的好象不用碰就要掉下来似的。于是又将其牢牢的插回去。此时心里一动:自己常认为自己是修炼人,可如果做不到心中常装着法、以法来严格要求自己时,是否就象这松了的插头似的呢?

还有一次与太太一起去图书馆借书。因为下着雨,手里东西又多,于是将信用卡大小的借书卡与书一起夹在腋下向停车场的车子走过去。当时就想着借书卡那么小可能会掉下来,但还是存着侥幸心理―说白了就是自己欺骗自己。到了车子那一看,果然书还在但是卡没了,于是又回去找卡……

回想一下自己发正念与学法时的效果,很多时候又何尝不是这样呢?自己脑子里想三想四、不清醒时,坐那儿效果而好吗?如果长时间这样下去、又不重视,岂不是自已在骗自己吗?

是该明明白白的修炼了,做个名符其实的大法弟子。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589)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