缘结莲开(续二)

第二部份精咄正悟续
净莲


【正见网2007年01月05日】

一切属于师父

有个同修很注重个人修炼,个人修炼方面的法理比较明白。他自视很高,从不愿主动承担一些大法工作,别人需要帮忙的时候,他也能欣然应允两三次,他说他已经清静无为了,并认为不应该去做邪悟的人的工作。我提议他承担一些帮助同修从法上和心性上提高的工作,他很不以为然。我提醒他:你明白的任何一点法理、你的任何证悟和提高都是师父给你的,是属于师父的,给你的目地不是给你自己抱着品味的,是师父成就你去完成你的责任、使命的,不然给你干什么?

通过和这位同修的交流,我从另一面看到了我的不足:经常把师父给我的东西当作我自己的,到处炫耀,证实、显示自己。其实从生命、境界到智慧和能力等等,一切是师父恩赐的,是用于今天完成好三件事的,是师父改变的造就的,一切皆应归于师父。

去掉观念就是去掉自我

几天前,主要协调人约我去做邪悟者的工作,叫我八点半在某大学大门口见面,寒风凛冽中我等到九点半。为什么这种事情让我反复经历呢?过去我在家乡时,与两个女同修有时有约,每次都让我等的极不耐烦,短时等1个多小时,长时等半天,有次甚至等了两天,我在不满中逐渐升起怨恨。我是个很守时守信用而性急的人,怎么会总让我遇到这些呢?师父教诲了,“‘自然’是不存在的,而‘必然’是有原因的。”(“道法”)大法没有别的,就是修炼;任何事情都绝非偶然。我一边等一边平静的向内找,越找越深:守时守信是神给人的行为规范,而人也逐渐形成了一种观念(当然对人来说是应该严格做到的),用这种约定俗成的观念既要求自己也要求别人。可是作为修炼人,却不是这个理。修炼人需修去一切人的观念、执著、欲望,包括思维模式都得改变。在常人中认为再正确的事、自己再对的事,在别外空间看是另一种理和另一种因由。对于修炼人来说,要求别人守时守信是一种自私,是一种人的观念和思维模式。自己没有要去的东西,决不会遇到相应的环境和事情。修炼人在任何大小事上心里过不去,说穿了,是一种私心,把自己看重了,把别人看轻了;把自我放大了,把别人放小了。其实落在人的状态、人的理和自我中去了。所以遇到任何事情严格内找是修炼人必然要具备和形成的基本素质。

师父在《转法轮》中反复提到“切身利益”及其看待问题。我体悟:没有自我和私心,就没有切身利益的冲击和“切身利益”的概念。没有人心,人的一切就在弟子身心上失去了落脚点。以后的宇宙是为公的,真的为别的生命负责、事事处处为他人着想,遇事总是考虑别人的。所以修成“真正纯正的,无私的,真正的正法正觉的圆满”(《在瑞士法会上讲法》)是师父对弟子的要求和期盼。

对“真正纯正的,无私的,真正的正法正觉”的体悟

今天我向师父敬香,师父点化我突然悟到何为“纯正的无私”、“纯善”。师父教诲弟子们做事情注意过程,重视在过程中修好自己。我做大法的事情时,特别考虑整体的问题时,出发点都是比较纯的,是完全为了大法的。可是在做的过程中,却不自觉的甚至是有意的掺杂了很多人的东西。那天有个同修说,她讲真相很精進,可是效果总是不太好,最突出的表现是她讲的对象总是很害怕。我和她交流说:我们的场,常人感觉得到,那么你自己的心态如何呢?同修说她一讲真相就有怕心。我们是修炼人,常人的反映来自于我们自身。讲真相有争斗心,常人就会和你激烈争辩;有仇恨心,常人就会仇视大法;有怕心,常人就害怕听真相。

我们在做好三件事的过程中,在对待一切问题和各种关系上,还有太多我们觉察不到的人的东西,尽管我们已经在修炼中去掉了很多人的东西。有时我们好像表现很善,可是深挖下去,发现那善的背后还有很多执著,如:私心、目地、感情色彩、求别人理解赞同的心、希望达到预期效果的欲望等等。对众生,是一种居高临下、施舍、教训的心态;对家人,恨不得天下好事都让家人占尽;对同修苛责、显示、对比、自以为是、居高临下、甚至幸灾乐祸等。想到师父要求弟子做到的真正纯正的无私和善,真令我大吃一惊:啊!自己还差好远好远啊。如果我们在很善的时候都能觉察到善背后的执著,并不断修去,那我们真是身处任何地方都会让众生受益得福,都会佛光普照、礼义圆明。

让我们连成一片,强大法在人间的体现

恩师在《警言》中谆谆教诫弟子:“如果你们人人都能从内心认识到法,那才是威力无边的法的体现――强大的佛法在人间的再现!”

一天,我们在互相交流时,一个大姐表示:“我现在不得饶我那老头子了,我就要和他反起干!”这个同修的老头是个常人。片区协调同修告诉我说这个大姐很精進,发资料、讲真相、发正念、参加集体学法都不落下,只是没有文化。

一天晚上,我做了一个很清晰的梦:师父交了一个本质变坏了的球给弟子,弟子和所有的同修一起踢球,在同修们共同努力下,把球踢好了,球的本质完全改变成全新的好球。弟子把好球还给师父,师父用思维传感告诉弟子,那些一直在做三件事而法却没有悟上来的同修,(共同把球踢好的同修)一定要帮助他们在法上提高上来,达到应有的标准,整体一起回到师父身边去。过了没多久,师父的《彻底解体邪恶》和《致澳洲法会》下发。我知道,无比慈悲伟大的师父在盼着所有弟子回到师父身边。

今年五月份,由于大市及所属小县市的邪恶610系统相继绑架了几个同修進洗脑班迫害,并且拟了180多个同修的名,妄图大规模迫害同修。各地都在揭露本地邪恶,效果却并不好。冷静下来用法衡量:邪恶为什么要把几个小市县被绑架的同修集中在一个地方洗脑呢?那是因为邪恶的因素少了,已经顾及不过来了,所以只好集中在一个地方迫害。基于师父的点化,弟子联络其它几个县市的同修:一个是晚上八、九、十点统一整个大市的当地发正念;二是有关当地真相方面统一揭露大市整体邪恶,各区县可辅之以本片区地方真相。四个市、县有三个参与,有一个地方因一个同修的障碍未参与,结果是连成一片的地方,邪恶不敢动,动不了,未参与的那个县,同修被连续绑架。后来,邪恶取消了洗脑计划,至今愿意参与连成一片的几个市、区,同修安全稳定,未受任何损失。整体协调配合的好,展现的强大法力将使邪恶自灭。

由恩师的《彻底解体邪恶》和《致澳洲法会》,弟子体悟:一是整体解决学法的问题,整体学好法,从法上提高上来,才能把所有同修的思想言行归正到法上来,人人都从内心认识到法――这是所有地区的协调人和精進的同修应重点重视、努力协调配合解决的问题。在此抛砖引玉,谈几句自己对学好法的认识。我学法时,不求数量、排斥有求之心和杂念,静心的学,一个字一句法学進去、学懂、学后对照自己的差距。尤其受益于静心通学法、学懂法。在此举两个小例,有不符合法处敬请拿掉或慈悲指正。如《转法轮》142―144页,是师父举的提高心性的例,我静心通读就个人所在层次至少读出了以下几层内涵:做好人“修己利与民”;好坏决定人的一念;正确对待各种触及心性的环境,从中提高心性、悟道;在各种环境中用行为表现证实洪扬大法等等;如《转法轮》180页,师父举的山洞的例子,就个人所在层次读出了以下内涵:师父传大法和我们修大法都是有魔干扰破坏的;干扰破坏大法不改的,是要被彻底销毁的;师父的法力是无边的;动物修成了就是魔;修炼人心不正自己招魔导致蛇附体等等。字面上不懂的地方绝不放过。如《洪吟二•无迷》:“谁是天之主 层层离法徒”的“离”的解释,自己心中知道在这里可能是“明白”的意思,我还是想法查了几种字典。《辞海》对“离”的解释,其中一个解释就是“明白”的意思。学后用法对照,在自己所在层次中,离法要求达到的标准还有哪些差距。如我上文提到的,离师父教诲要求的真正纯正的无私、善、正法正觉,发觉还差很远。差很远怎么办?精進学法实修,努力尽快达到。

不论是已有学法点还是新建的学法点,只要有三、五个同修在相近的地方,都要帮助同修成立学法点、落实好相对安全、稳定的地方或轮换同修家或其它方式,每周一、二次集体学法、交流,并致力于把就近同修都找回学法点上。协调人和精進同修扎扎实实深入到学法点上(人手不够可轮换今天去A学法点、明天去B学法点),与同修共同学法,带动整体在法上提高。当我们真正从法上提高的时候,我们才真正从内心认识了法,我们才能真正分别出哪怕是不易觉察的人的东西,直至我们完全认识到,师父给我们完全拿去人的一切,我们才能无条件放下自我、配合整体,说的话、做的事才有真理的力量,威力无边的强大佛法就会在人间展现。这样,我们就从法上形成了一个坚不可摧的整体。

二是相邻县市乃至全省连成一片的问题。我这里说的连成一片,不是指不顾安全、不理智的搞成有形的东西,大家聚在一起,从形式上连成一片,不是这样的,而是我们的正念和愿望连成一片。

我们正在这样做:

一、在法上、在整体提高上、在心性修炼上连成一片。我们几年以来,办了一种内部刊物,主要提供每周从明慧下载的每周要闻。我们打算把它办成全省交流窗口,内容为各地存在的主要的普遍的问题及解决方法交流、经验介绍、心得交流、各种信息互馈等。

二、在正念和愿望上连成一片。师父的《彻底解体邪恶》,已经把全世界大法弟子和中国大陆及各省市大法弟子的正念连成一片了。师父在很多讲法中都反复谆谆教诲弟子们:当前大法最需要的是大法弟子整体协调配合好、对大法弟子最后考验是协调配合成整体的考验、整体展现的法力很强大等。当我们全省的同修都能从法上认识到整体协调配合的重要,都有这个强烈愿望的时候,师父就为成就弟子们做好了一切。

三、在发放其它真相和本县市、片区当地真相的同时,辅之以发放统一做好的揭露本省邪恶的本省真相。我们已经做好了本省邪恶从历史对民众的迫害到此时对大法弟子及本地民众的迫害的《告四川省全体民众书》、全省重点劳教所、监狱、洗脑班、地方等系列真相资料。编写时,不就事论事,不是揭露劳教所就单纯揭露劳教所,而是把地方邪恶、地方邪恶历史以来的重大邪恶表现与邪党本质连系起来,达到多角度立体展现,让民众有贴近感,以便喜闻乐见,达到救度效果。

如果我们整体都做的好,在法上成熟,每个人都在其自身境界上达到成熟的法粒子标准,必然邪恶尽除、众生被救,无比伟大、威严、神圣的佛法将无比辉煌的展现在人间。

好坏出自人的一念

昨天晚上发正念时,看见铺天盖地的邪恶在作最后的垂死挣扎。中共四川邪恶公安会议可能已经结束,妄图在被彻底解体之前大规模迫害四川大法弟子。最近已在全省绑架了许多大法弟子,仅成都就绑架了40名左右的同修。我看见成都市的空间场中邪灵烂鬼密集,我立刻发出强大正念,包围式集中销毁邪恶,过了一会,实质的邪恶被销毁干净,可是邪恶因素还在。

发过正念,和同修交流,同修们都看到了不同的邪恶,这时在师父点化下突然悟道:“师父在掌控指挥着世间的一切和正法中的一切,现在邪恶已在被彻底解体之中,我们何惧之有?只要我们坚信师父和大法,一切邪恶将被瞬间销毁殆尽。”同时悟道:直到最后,还在检验着弟子能否真正坚信师父、大法的问题。今天早上发正念时,已经天清体透,一片明净。

(未完待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