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反思系列:心路――笑傲冬季

小莲


【正见网2006年12月13日】

记得那是在刚上班不久,天气变的很冷,由于我们没有钱买煤,只好忍受着寒冷的“折磨”。后来女友的亲属给我们拿来两袋子煤,我们才能不至于受冻。外出打工是非常的不容易,而且作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我们还得做好应该做的,这其实就看修炼者是如何摆正这个关系。

有几天单位的原料剩的很少,而且很不容易从屋外往屋内搬运,而且那些天我的手裂的好几个大口子,往外淌着血,天气正在逐日的变冷,我的身上只穿着一身秋天穿的衣服,晚上寒风刺骨,还下着小雪;这还不算,由于机器的不太好用,造成我浑身上下经常湿透,这样再到外边搬运原料,一会儿,身上的衣服就被冻硬了;老板和同事们还说我不会干活……当时真有一种“百苦一齐降”的感觉,望着天上的星星,有时我泪流满面,但一想到师父的经文“真修”的时候,自己又将眼泪擦干,继续干着活。有一次他们的要求实在太过分,于是我实在忍不住,委屈的泪水夺眶而出。当时我想,自己真的是很没用,这么点事情为何还做不好呢?想当初弥勒日巴在修炼的时候,遇到那么大的苦难也没有流过眼泪,为何自己遇到这么一点困难就哭呢?!真是给“大法弟子”丢人!于是擦干眼泪,笑着对待自己和身边所发生的一切。后来同事们知道了我的难处,有的给我拿来毛衣和大衣,厂子借我二百元钱,我买了一条棉裤和一双棉鞋。

其实很多的时候都是在考验我们,当真的到了“山穷水尽”的时候,我们是想要人间的所谓的安逸的生活还是凭着对大法和师父的坚信顽强的走过来,这不就是生与死的见证吗?!

放下“生”。我们的一切人中的和生命本质上的一切都是师父和大法给与的。我们的“生”根本不是为了在人中的安逸和将来的辉煌,那些都是需要放弃的执著。我们可以拥有一切,但又不应该在这一切之中才对。

放下“死”。作为一个生命,“死亡”意味着这个生命在这一层次的结束,这也是一个生命不想得到的结果。然而作为旧宇宙的生命来讲,哪一个能逃出“成住坏灭”的规律呢?虽然不同层次的生命存在过程的时间差异之大,是不可想象的,但作为一个生命来说,还是逃不出这个规律的束缚。而我们作为未来新宇宙的生命来讲,通过这次师尊正法,我们从根本上纯正,达到大法所要求的“无私无我,先他后我”的纯正标准,那不就可以使生命达到永驻不灭的状态了吗?那么从这一点上来说,人中的“死”又有什么可怕的呢?我们即使失去了生命的所有,而没有得到什么,那也没有什么值得悲伤的,其实我们能与主佛同在,能与正法同在,这就是作为一个生命最大最大的幸福!这是退一万步来说。其实对于“得与失”的关系在《转法轮》中师父早已说的非常清楚。

修炼的过程就是去除人心的过程。在当时,我有时在黑暗的夜空中冻的浑身打颤的时候,我想到了自己下到人间的时候,就已经预料到在人间会受很多的苦,但是自己凭着对正法的向往和对主佛的坚信还是毅然的来到人间。想到这里自己就不会觉得很苦。其实“苦”“乐”都是人心,人的感觉。神根本不会有此感觉。

随着我心性的不断提高,单位的环境也有很大的改善,同事们对我都很好了。其实无论发生什么,我们对大法坚定的心是不会改变的。

到这儿来的时候,自己最大的问题其实不是吃饭问题而是上网的问题。当时自己拿着一台老式笔记本电脑,和一部能上网的手机。到这里才知道原来网通的信号由于大山的阻挡信号根本不好。后来女友的亲属说,过些日子,她儿子的电脑能拿回来给我们用。可是我们等来等去后来就没有了消息。我们就开始找自己的心,看自己在这方面是否有不易察觉的执著?仔细一看,其实就是着急和做事的心。我们任何事情不是以办成办好才体现我们的心性的,而是以在这件事情上心性提高了为准的。否则不成了做事了吗?!修炼就是不容易。于是我就努力的将这两方面的执著彻底的去净,后来她儿子上外地了,于是电脑就顺理成章的拿回来了。而且她还为我们办理了一年半的宽带,当再一次打开我们的网页的时候,心里真有一种久违的感觉!

这段时间我的最大的体会就是:任何时候遇到事情都要先找自己,看一看自己是否有那种非常不愿察觉的执著,然后再看事情的本身。一切事情师父都会为我们做主!这是千真万确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