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过的修炼之路(译文)

波士顿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11月08日】

尊敬的师尊好,同修们好:

作为一个整体,我们有一段时间没有象今天这样交流我们的心得体会了。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不仅因为我们有机会交流我们的体会,而且因为我们有机会互相学习。写心得体会的过程对我来说也是一份特殊的礼物。在我写心得体会的过程中,我已经从中获益不少。在写的过程中,不管是明显的执著心、还是隐藏的,我曾经否认的执著心都会浮现出来。这一切甚至可能有些令人沮丧, 因为我们不愿意放弃的执著心一下子包围了我们。

实际上,这已经是我的第二稿或第三稿了。我的第一稿掩盖了许多我已经忽略了很久的东西。我并不是要故意掩盖的。师父,了解弟子们的缺点,用他无限的慈悲,通过其他同修把我的执著全都暴露了出来,无一遗漏。当我意识到我忽略的漏洞时,我的心沉了下去。

在一个修炼环境中,总是有的学员看起来修得很好,有的学员修得一般,有的学员有某些缺点,有的学员遇到了很大的磨难。有些老学员不修了,有的学员离开了我们,或者有的学员陷入了磨难之中。那么,我们到底如何看一个学员是否走的正,是否真的精進,或者是否他会遇到很大的魔难。这么多年来,我目睹了学员在修炼中遇到了各种各样的魔难。有时候,我会对照我自己,设想如果我处于同样的环境下,我是否会很快的掉下去,我是否有隐藏的漏洞,我怎样才能确保我自己走的事一条正确的路。

我是1997年开始修炼的。在开始修炼的时候,我就很容易受到思想业的干扰。通过这些年的修炼,思想业已经消失了,不再是一个问题了。但是由于我在早期的时候容易有思想业,并且受到它的干扰,从很早的时候,我已经领悟到要在法上坚定就要把我自己溶于法中。那时,还是在正法开始之前,我专注于两件主要的事情,一是把自己浸入大法工作中,还一个是通过学法对法有更深的领悟和理解。为了保持对师父坚定不移的正信,我感到对法的领悟和正确的理解给我提供了一个必要的基础。没有这个基础,我就觉得站在一个摇晃的基础上。师父说:“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排除干扰》)

这些年来,有时我在忙于大法工作的时候,我的学法和炼功就有些懈怠。有时,我要是很长时间没有学法,我就觉得我站在一个摇摆的基石上,我对师父的正信也开始摇摆。重新开始学法总是很有帮助。但是,学法和炼功上的懈怠实际上是我的一个很大的缺点,妨碍我一直保持精進的状态。

在我所做的大法工作中,我确实看到了進步和改善。在开始的时候,我不愿意参加某些大法工作。但是,带着正念,我可以克服我的不情愿,完成必要的工作。我经常遇到一些阻力,测试我的耐心和正信。不时地,我会摔跟头,感到非常灰心丧气,发脾气。这一切都迫使我重新检查我自己的缺点。在有了進步和提高了我的心性之后,事情逐渐地变顺利了。我对事情如何一个接一个地落实到实处感到非常惊讶。例如,就拿我送报纸来说吧,有时会发生一些没有预料到的事情,以至于好象所有的事情都不能進行了。如果我能静下心来,不为所动, 事情就会回到它应该在的轨道上。最后,在整个一天过去的时候,所有事情都会按照我平时常规的时间完成,一分钟也不早,一分钟也不晚。

在最近的一次活动中,我需要做一个针对“世界器官移植大会”的展板。在我的心中,我已经有了一个构想。但是不知道如何去实现它。我也没有首先做一个模型来测试一下我的构想,就直接开始了正式的工作。我只是知道如何开始,但是不知道如何去解决中间的步骤,也不知道结果会怎么样。我先仔细地想了一想,通过一点试验,完成了第一步。随之,第二步的解决办法自然地浮现了出来。在这期间,我还要穿插于其它的项目,处理一些事情。但是,如果我保持冷静,所有事情好象相辅相成的。本能地,我知道师父会经常指导我。最后的产品是一个独立式的不需要重物或布带拴住以抵抗风力的展板。学员们说,他们也惊讶于这个展板可以在风中摇曳,而其它的展板,在风大的时候,他们不得不总是去到处追那些展板。

有一次, 我被邀请在关于“中共的杀人历史”的集会上做一个演讲。 我没有时间准备,也不知道如何去准备。我只是打印了一摞材料。在集会开始前的半个小时,我坐下来,浏览了那些材料,回顾了我了解的所有事情。十分钟以后,我的脑中有了一个基本的思路,心中充满了正念正信。我即兴做了演讲。我感到我所说的包括了令我的演讲具有震撼了的所有必要的内容,是我最好的一次演讲。我看到甚至街对面的人都在注意听我的演讲。

有时候,在我一段时间没有学法之后,当我又重新读书的时候,我发现,我的领悟和感受就象潮水一样涌了出来,满足了我对法的理解的需要,使我可以保持对师父的正信。有时,我需要为正法写一点东西,我感到很惊讶,在写的过程中,我会领悟到很多东西。当我拿起书,重新开始读的时候,我会从书中领会到许多我以前没有注意到的法理。所以,当我忙于大法工作的时候,尽管在学法上,我有些落后,但是我能够保持对法的正信。我相信,师父的慈悲让我能够在始终走在修炼的路上。我认为,首要的事是我们对师父要有坚定的信念。否则,我们无法保证我们走在正确的修炼之路上。

然而,不久之后,我就会自满起来。当我忙的时候,我总是倾向于跳过读书和炼功。慢慢地,我就助长了安逸心,觉得我想多睡会,在床上多躺一会儿,或和我的室友一起看会儿电视来最大限度地符合常人的习惯,不会显得太不合群和自我为中心。事实上是我想让自己轻松一下,也不肯起来去学法炼功。

在《转法轮》中,师父说:“有些人盘腿怕疼,拿下来了,不想坚持。有些人盘腿时间稍微长一点,就受不了。把腿一拿下来,白炼。一盘腿疼了,赶快活动活动完了再盘,我们看这就不起作用。 ”

在我的心中,拖延、犹豫、懈怠等等都如同把腿拿下来。当我懈怠的时候,如同我休息一会,再重新开始,根本不起作用。那些业力还在那里,我并没有把它们去掉。一个觉者怎么会有这样的状态呢?

实际上,我所描述的在我做的大法工作中出现的奇迹并不是说什么我很了不起。这些事情是在我们的正法工作和修炼中,大法力量的体现,是我们的正念正行的体现。这些不应该用来衡量我是不是做的好。

师父在《2005年旧金山讲法》中,提到了另外空间的生命可以在修炼和工作中提升自己。师父说:“也就是说,用地球人的概念讲,你能够创作出好东西来,是因为你人好,或者做什么好事。反过来讲,神看你人好才给你智慧,才让你创作出东西来……”

作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不精進是一个很大的漏洞。这不是一件小的事情。师父为我们安排好了最好的修炼之路,让我们有可能达到我们能够达到的最高境界。如果我们不能好好利用赋予我们的这个珍贵的机会,我觉得那是最愚蠢的。

我指的不是我们能达到的果位,而是我们现在能够修炼出的慈悲的层次,对宇宙大法的领悟程度,以及师父赋予我们的作为新宇宙的伟大保卫者所需要的能力。回想起来,我看到,有很多事情,如果我能够多学法,我会做的更好;在很多方面,我的心性有待提高。而且,由于我的不精進,我错过了很多机会。我们的修炼能达到多高,多纯,是和我们能够给新宇宙带来多大的威德相匹配的。

同时,我们越精進,我们就会越進步。 在正法时期,我们在救度世人上的影响也就越大。我们的所说,所做和所想,对救度世人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我们只有勇猛精進地做好三件事,我们才能完成我们的使命。

我对我的不精進很内疚。 一个学员提醒我说:“如果你摔到了,就赶紧爬起来。”是的,我站起来了。让我们珍惜师父给我们的这个庄严神圣的机会。让我们成为一个整体,共同精進。

谢谢大家,请指出我的任何不足和缺点。

(2006年美国新英格兰地区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