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精進”的感悟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6年06月04日】

很多同修,包括我自己在内,都有过一个想法:认为台湾的景点做的不好,台湾同修应该学习学习香港景点的做法,认为台湾同修太过于配合常人的要求,动不动就说要最大限度符合常人,对干扰认识不清。针对这个问题,有些同修还提出除了目前的各地窗口外,可以在各地选几个对香港较熟悉的同修当领队,由领队号召并带领当地的同修到香港讲真相,学习经验。

我觉的香港的成功经验确实值得台湾同修学习,但是,这么多年了,去香港、曼哈顿等地讲真相的同修不计其数,为何这些同修在国外可以做的好,却无法在当地起到应有的作用呢?难道有出国讲真相的经验就能解决台湾景点的问题吗?

我本身常常出国,我也跟其他常常出国的同修多次讨论过这个问题,我们都很希望台湾景点能做好,但是我们都感觉很无力,有一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无奈感。刚开始我们把问题归咎在那些人的观念较重的同修身上,觉的凭我们几个人扭转不了大多数人的想法。

有一天在听同修们读法中,我突然认识到问题其实是出在自己身上,为何会有无力感?为何会想去改变别人?为何要把自己的认识和观念强加给别人?打从一开始,我就有一种“在学员之上”的心,不是吗?我认为自己有经验,能识破邪恶的诡计,真相讲的好。在这些心的作用下,我跟同修的交流并不是真心想了解对方、理解对方,善意的在法上交流,而只是想改变对方、要对方听我的。我不符合真善忍的境界要求,对方当然听不進去我的话。

有些同修羡慕能常常出国的同修,认为这是“精進”的表现。几年出国下来,我越来越不这样认为,越来越觉的自己修的不好,觉的很惭愧!师父要我们做三件事,只做一件能算精進吗?更何况其它两件若没做好,真相能讲的好吗?遇事不知道向内找,心性象常人一样,做再多大法工作也没有威德,很多法理在向内找的过程中确实会悟到,但是悟到之后能否做到呢?“事事对照、做到是修”,这次做不好,下次一定要争取把它做好,越做越好才算修呀!

我知道有些同修出国讲真相的目地是希望自己能提升上来,说自己在家会松懈、无法精進。这样讲真相救度众生的心纯正吗?想提升的心不会给邪恶钻空子吗?你想提升,它就安排一些方式让你提升,你想要他就给你。在家无法提升也不对呀,难道出国讲真相就能提升吗?讲再多真相、做再多好事,心性不提高能提升上来吗?在邪恶聚集的环境下,有些心是真的修没了还是被邪恶吓没了呢?环境一宽松,那些心是不是还要跑出来呢?其实“家”是一个修炼的好环境,有些同修在外面做的很好,回到家就变成常人了,家里环境一直开创不出来,亲人不支持大法,甚至有负面想法。其实一个人修的好不好恰恰体现在我们周围的环境呀!

一点体悟,不妥之处敬请各位同修慈悲指正。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038)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