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炼功点:嘉义中山公园

金丁


【正见网2006年08月22日】

祥和的炼功音乐停止后,参加早晨炼功的法轮功学员纷纷收拾东西,准备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这是台湾嘉义地区的法轮功学员于七年前在嘉义市建立的第一个炼功点─中山公园的每日场景。一位老年妇女拿起坐垫,望着身旁人行道上经过的人,对我说:“炼功真好,我已经在这里炼了六年了。”

中山公园是嘉义市历史最悠久的公园,具有深厚的人文背景,每天早晨有很多市民到这里来散步、运动;我们的炼功点设在通往射日塔的公园入口处的步道旁,这里场地广阔,是進入公园必经之地,走進来的市民一眼就能看到学员炼功的画面。

几年来从这条路上走过的很多有缘人都走進了炼功的行列,后来又陆陆续续从这里繁衍出嘉义县市好几十个炼功点,甚至台南县的新营、云林县的斗六及北港等地的炼功点,都是早期学员来这里学炼功法以后回去建立的。

每天早晨约有四十多位学员在晨曦中来这里炼功,在路旁的长条木椅上,学员们摆着《转法轮》、《九评xx党》等书籍及法轮大法的简介,让经过的人们自由取阅。

早期整个大嘉义地区各炼功点的学员,于每个星期日全体集中到这里晨炼,上百名学员站在步道旁炼功,祥和慈悲的模样,远远看去非常壮观,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都感受到一片祥和的气氛。这样,除了能增加学员间交流的机会外,更有洪法的效果,这里的辅导员表示,希望学员们互相提醒,每个星期日都能到这里炼功。

这个炼功点的辅导员是一位将近八十岁的学员,他每天骑摩托车到炼功点来,在路上就已经背了两遍《论语》。他也经常鼓励学员炼完功后留下来学法,每天读一讲《转法轮》,十几位学员在高大的枫香树下,盘坐在人行道旁沟渠的石头上,一起学法,往来的行人听到了琅琅书声,有的会停下脚步倾听,有的侧目观看,共同沐浴在佛法的温煦祥和里。

最近一连几天台风暴雨,炼功点地上的石缝间长满了杂草,还有脏乱的泥土和树叶,辅导员带来了十几支板手、铁条之类的东西,炼完功后大家一起动手,细心的拔掉地上的杂草,从新整理以后,使炼功场地看起来焕然一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