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对疾病的执著和对无漏的理解

Bridget Harris


【正见网2006年08月11日】

尊敬的师父和同修们好!

我想和大家交流一下关于我放下对病的执著以及随所后带来的无漏的状态的经历,去掉对病的执著并不难,但是遗留的这颗心很难察觉。

我第一次遇到法轮功是在1999年。我那时病的很厉害得了一种越发严重的心脏病。一个心血管专家对我的病情已下了结论,我的家庭医生也没有给我任何病情好转的希望,我的未来看上去很阴暗。我靠服用补充身体的药物来生存,其带来的副作用使我身体的其它部分变得不太好使。我的健康状况糟糕透了,尽管药物维持了我的生命,但实际上它在缩短我的生命。

在1999年8月我带着法轮功能够治愈我的疾病的想法,开始读《转法轮》。但当我读到第二页时,我很快放弃了这种想法,师父很清楚的写道:“但必须是真正来学大法的。如果你抱着各种执著心,抱着来求功能,来治病,来听一听理论,或者是抱着什么不好的目地,这都不行。”
我继续读下去时。这本书在我身上产生了非同凡响的效果,我不再感觉任何的不舒服,并决定放弃吃药。我的想法完全改变了,我想过着这种新的生活方式,同时我也确信法在改变着我。

我一遍接一遍的读《转法轮》,按照师父讲的法,尽我最大的努力去执著心。然而对病的执著或是有病的想法强于我的应付能力,我认为由于得了一阵子病的缘故使我起了求病的心。我把我的日常作息安排按照一个病人的来调整。虽然我恢复了健康,象变了一个人一样,可我的朋友和家人还把我当作一个病人看待由此可见我可能还没有放下治病的执著。

在《精進要旨・无漏》这篇经文中师父说:“忍中有舍,能舍是修炼的升华。法有不同的层次,修炼者对法的认识也是自己修到此一层的认识,每个修炼者对法的理解的不同是每个人所在的层次不同。"这段话点悟了我要提高自己修炼的层次,我一定要向内修,我意识到我没有做到先他后我,我还需要修炼善和忍。

我经常读转法轮,我试着改变思想,很小心的说话不至于伤害到别人,我试图在遇到矛盾时让自己冷静下来还有就是坚持不断的学法。

这个时候我需要更新我的驾驶执照,按照规定我要到我的家庭医生那里做一个健康检查。他知道我修炼法轮功,我的丈夫也是一名大法弟子,给他讲过真相,他还向我的丈夫要了一本《转法轮》。在我在诊疗室外焦虑的等着时候,我想的是假如诊测出我有病的迹象,可能会影响到他对大法的看法。医生按着惯例简单的检测了一下我的血压,然后告诉我虽然血压略高,但我的健康状况非常的好。

当我向内找的时候我意识到我在進诊疗室前的想法是在常人那一个层次的,师父的话又在我的脑中出现:“对于不同层次的修炼者,法对他也存在着不同层次的要求。舍是不执著于常人之心的体现,如果说真能坦然而舍、心不动者,其实已在那一层了。可是修炼就是为了提高,你已经能舍此执著了,那么为什么不把怕执著本身也舍掉呢?舍它个无漏其实不是更高的舍吗?”(《精進要旨》)

我还需要提高自己的修炼状态,这回要注重修去自己的怕心和焦虑心,在长时间的矛盾中我尽最大的努力修自己,就是修炼让不好的心显露出来,不停的用心的来修炼忍。我相信我在提高中,因为最近我在例行的身体检查时都没有害怕和焦虑,完成最后的体检后医生告诉我的身体就象一个年轻人一样健康。

我相信第一次见医生是师父用那种形式来指出我长期不去的治病的执著,还有其它一些执著和求病的状态。我已经意识到了保持清醒的头脑修炼胜过于计划自己每天的修炼。

谢谢师父,谢谢大家!

(2006年爱尔兰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